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於周三(9/4)發表了智慧型手錶Galaxy Gear,它被定位為各種Galaxy裝置的配件,可與Galaxy裝置保持連結,並支援語音命令,將於9月6~11日於柏林舉行的IFA 2013消費者電子展中展出。

Galaxy Gear是款重約73.8公克的腕錶,採用800MHz處理器、Android 4.3平台及1.63吋的螢幕,內建4GB的儲存空間與190萬畫素相機,有除噪及語音辨識功能,利用藍牙與其他裝置傳輸。它有灰、黑、橘、米、綠及金等6種顏色可供選擇,預計於9月25日在全球140個國家上市,售價為299美元。

三星執行長申宗均表示,Galaxy Gear讓人們不需要持續檢視智慧型裝置的同時可保持連結,它提供了一種智慧型的自由,讓使用者得以選擇何時、何地或如何進行連結。

在連結其他裝置時,Galaxy Gear能夠提醒使用者這些裝置所接收到的訊息,像是電話、簡訊、電子郵件或是通知等。內建的喇叭及S Voice語音命令功能允許使用者執行免持通話服務,例如當使用者手上提滿物品時,不必觸控螢幕就可撥打電話,還能建立行事曆、設定鬧鐘、檢視氣象或草擬簡訊。

此外,Galaxy Gear還可用來執行多種安全功能,像是自動鎖住其他Galaxy裝置螢幕Auto Lock,用來尋找這些Galaxy裝置的Find My Device。另也可控制其他裝置上的音樂播放,內建健身用的Pedometer程式,可用來追蹤使用者活動的距離或消耗的卡路里。

Galaxy Gear用戶可透過Samsung Apps下載行動應用程式,估計上市時至少會有70種程式支援該裝置。(編譯/陳曉莉)

想掌握最新IT動態,歡迎按贊加入iThome粉絲團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