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三星專美於前,無線半導體技術開發商高通(Qualcomm)也在三星發表Galaxy Gear的同一天(9/4)宣布將於第四季推出自有品牌的Toq(讀音為Talk)智慧型手錶。

Toq是由Qualcomm子公司Qualcomm Connected Experiences所開發,同樣定位為智慧型手機的第二個螢幕,內建了高通的微機電系統(Micro-electromechanical System,MEMS)技術,提供低耗電的Mirasol彩色顯示技術、可無線充電的WiPower LE技術與藍牙語音經驗。

高通執行長Paul Jacobs表示,Toq的持續連結及可視穿戴技術帶來了數位化的第六感,提供使用者應該知道的資訊,而且Toq也是用來展示Mirasol顯示器、WiPower LE與藍牙技術,並彰顯穿戴裝置所能供應的經驗。

Toq相容於Android 4.0.4以上的行動裝置,可用來處理智慧型手機的通話、簡訊或各種通知訊息。此外,高通也說明該限量版智慧型手錶將配備各種穿戴裝置的所需技術,其隨時開啟的彩色觸控式螢幕將具備多日的電池續航力,並強調由於用電量不高,因此不需要開關按鍵。

高通並未公布Toq的規格與售價,該產品被視為是高通用來展示該公司穿戴式技術的參考設計。高通亦表達期望能與傳統製造商及新進市場的業者透過相關技術共同推動新興的穿戴式領域。(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