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YMPUS今天(9/10)發表M43系統微單眼旗艦機OM-D E-M1,使用配備像面位相差AF功能的全新1628萬畫素Live MOS感光元件以及新圖像處理引擎TruePicVII,比E-M5更能降低高感光度下可能產生的色偏、偽色,與雜訊,並有消除低通濾鏡摩爾紋、降低錄製影片時可能產生的方塊效應(blockiness)等功能。

E-M1最新自動對焦系統名為DUAL FAST AF,能因應鏡頭、相機設定等自動選擇像面位相差AF或對比式AF進行拍攝。機身裝上43系統鏡頭時,將自動選擇37點自動對焦點的像面位相差AF進行對焦,因為OLYMPUS 43系統規格的鏡頭原本就是設計專為位相差自動對焦而生的鏡頭。在此對焦模式下可發揮直逼OLYMPUS E-5的高速對焦性能,使用F2.0等大光圈鏡頭時更能發揮E-5以上的對焦精準度。

裝上M43系統鏡頭時則會自動選用對比式AF來對焦,除了繼承PEN系列與OM-D系列的高速、高精準FAST AF對焦功能之外,對焦點也由過去的35點增加為81點,其中37點跟像面位相差AF的對焦點位置相同。對焦點能正確選擇更小的對焦範圍,並在該範圍的中心部位進行微定位自動對焦(Pinpoint AF),因此被攝物非常小的狀態下也能正確對焦。

若以M43系統鏡頭搭配C-AF連續自動對焦模式,E-M1將自動併用像面位相差AF與對比式AF,改善過去微單眼相機不擅長追焦連拍的弱點,追焦連拍提升至每秒6.5張;S-AF單次自動對焦模式則是每秒10張。

E-M1電子觀景窗功能改良自E-M5,倍率換算35mm等效焦距約0.74倍,採用236萬畫素液晶面板,畫面顯示時間延遲約0.029秒,背光亮度會自動因應環境光調整,強調各種不輸給光學觀景窗的特性。除了可直接在觀景窗看到HDR攝影模式的動態範圍即時影像之外,OLYMPUS還新增了一項可一邊看著觀景窗一邊調整的藝術色彩功能,共有30級色相與8級彩度可搭配調整,提供有別於藝術濾鏡的創作選擇。

其他特色功能包括內建Wi-Fi、1/8000高速快門、防塵防潑水耐-10度低溫、每秒3萬次震動的超音波除塵系統等。5軸防手震系統繼承自E-M5,但改良控制程式演算法後,低速快門防手震效果比E-M5佳。

E-M1背面使用3吋104萬畫素上下翻轉式液晶螢幕,可錄製1920×1080/30p H.264 MOV高畫質影片,尺寸130.4×93.5×63.1mm,重約443g。搭配標準變焦鏡頭M.ZUIKO DIGITAL ED 12-50mm F3.5-6.3 EZ日本市場售價約17萬日圓,預定10月上旬於日本推出。(編譯/張嵐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