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周三(9/25)發表第三代Kindle Fire產品,7吋與8.9吋的Kindle Fire HDX,在硬體上強化了該系列平板電腦的處理器、記憶體,與螢幕解析度,在平台上則使用Amazon基於Android所開發的Fire OS 3.0,同時也推出了Mayday即時真人技術客服服務。

命名為Kindle Fire HDX代表它的解析度優於前一代的Kindle Fire HD,其中,7吋版的解析度為1920x1200,8.9吋版的則是2560x1600。Amazon去年發表的7吋Kindle Fire HD解析度為1280x800,8.9吋的是1920x1200。

新一代的Kindle Fire HDX採用的是時脈2.2GHz的4核心Snapdragon 800處理器,處理速度是前一代Kindle Fire HD的3倍,而且記憶體容量也倍數增加到2GB,新的Adreno 330繪圖引擎也帶來前一代產品的4倍速度,大幅提昇了Kindle Fire的整體效能與使用經驗。

由於改採內嵌式觸控螢幕,使得Kindle Fire HDX的重量大幅下滑,8.9吋的Kindle Fire HDX僅重375公克,比前一代輕了34%。Kindle Fire HDX的電池續航力為11小時,若只用來閱讀則可支撐到18小時。

不論是7吋或8.9吋的Kindle Fire HDX都有前方攝影機,8.9吋則另外配備了800萬畫素的後方攝影機。

伴隨著Kindle Fire HDX問世的還有全新的Mayday按鍵,這是Amazon推出的即時真人技術客戶服務。Mayday現在僅支援最新的Kindle Fire HDX,位於系統上的快速設定選單中,只要按下Mayday,在15秒內就會有客服的影像出現在畫面上來回答使用者問題,該服務全年無休,而且是免費的。

Amazon執行長Jeff Bezos表示,該公司將藉由Mayday來革新技術支援,使用者按下該鍵後,就會有專家現身於螢幕上,並指引或協助使用者進行操作。(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