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維基共享資源;作者:J.reed

美國僅次於Walmart的第二大折扣連鎖零售商Target周四(12/19)對外證實遭到駭客入侵,估計約有4000萬筆的信用卡或簽帳卡資料被竊。

在美國擁有1800家商店的Target本周四發出郵件通知客戶,表示該公司的付款資料遭到非法存取,可能影響從今年11月27日至12月15日於該公司美國商店消費的顧客,這些被竊取的資料涵蓋顧客的姓名、信用卡或簽帳卡號碼、卡片到期日與卡片驗證碼。

這是美國歷史上規模第二大的信用卡資料外洩事件。擁有數個品牌與上千家連鎖商店的TJX於2007年遭到駭客入侵,當時駭客竊取了高達9400萬筆與信用卡、簽帳卡及支票相關的客戶資料。

Target在發現此事後除了通知警方與金融機構外,也與第三方業者合作全面調查這起意外,檢視是否應採取其他必要的措施以避免未來再發生類似的事情。

Target執行長Gregg Steinhafel表示,該公司的首要之務是維持客戶的信賴,他們已快速解決此一問題,以讓客戶能安心消費。Target非常重視這件事,並正與執法機構合作以將不法之徒繩之以法。(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