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根據外電報導,在2008年成立,專注於開發ARM架構伺服器處理器的Calxeda在周四宣布將結束日常的營運,只繼續服務既有的客戶。

Calxeda為開發ARM伺服器處理器的首波業者之一,且早在2011年便宣布將參與HP的Moonshot計畫,協助HP打造低功耗的ARM伺服器,但最後HP在今年4月所發表的首款Moonshot伺服器卻是採用英特爾的Atom處理器。

不過,此一宣布還是令外界有些訝異,因為今年10月Calxeda還發表新一代的EnergyCore ECX-2000系統單晶片(SoC),且規畫要在明年推出基於ARM Cortex-A57的64位元晶片。

媒體取得Calxeda創辦人Barry Evans的聲明稿表示,過去幾年來Calxeda一直在推動低功耗的伺服器處理器與光纖運算,基於ARM架構的伺服器概念對產業所投下的震撼在當初他們設立時是沒有人能想到的,而現在它已成定局,這個產業將永遠被改變。

Evans並未明確指出Calxeda退出的原因,但他說,沒有足夠的能力擔負起產業前鋒這樣的角色,無法再像原先想像地那樣持續運作。

市場分析則指出,Calxeda的難題在於他們仍然使用32位元的技術來打入伺服器市場,然而大多數的x86伺服器都已採用64位元的技術,或者說,Calxeda進入市場的時間太早了。

Calxeda已經裁撤了大多數的員工,且結束了日常的營運,除了服務既有的客戶外,尚不確定如何處置該公司的專利技術,可能是對外授權或出售。目前其網站則正常運作,但並未公告相關訊息。(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