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日本經濟新聞(Nikkei)本周引述消息來源報導,日本電信營運商軟體銀行(SoftBank)有意買下美國第四大的電信營運商T-Mobile,且與T-Mobile在德國的母公司德意志電信(Deutsche Telekom)已達最後協商階段。

軟體銀行在日本經營寬頻、固網、電子商務、多媒體與技術服務等多項業務,並在去年宣布將買下美國第三大電信營運商Sprint Nextel的7成股份,步入行動寬頻市場,此一投資在今年增加到8成股份,且預計於明年初完成交易。

事實上,華爾街日報已於日前報導,Sprint正在研究是否買下T-Mobile,倘若軟體銀行取得Sprint的8成股份,那麼究竟是由Sprint或軟體銀行買下T-Mobile在意義上的差別並不大。

經濟新聞分析,投資Sprint已讓軟體銀行成為全球第四大的電信營運商,若再加上T-Mobile則會讓軟體銀行躍升為全球第二大,僅次於中國移動。此外,這兩起交易也會讓軟體銀行在美國市場成為有能力與美國前兩大電信營運商─Verizon及AT&T較量的業者。

即使軟體銀行與德意志電信談妥了交易細節,仍得經過美國聯邦交易委員會及司法部的核准。(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