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卡擴大電子錢包功能,北市府宣佈開放戶政、地政等51個機關共151項市政規費,讓民眾可以悠遊卡臨櫃繳納各項市政規費。

悠遊卡的電子錢包功能原本可用繳納停車費、動物園門票、北市聯合醫院掛號費,台北市政府與悠遊卡公司共同宣佈擴大悠遊卡可付費項目,從12月23日開始開放民眾使用悠遊卡臨櫃繳納台北市各機關規費共151項規費。

開放的機關包括北市的民政局、產業局、商業處、動保處、市場處、停管處、都發局、都市更新處、建管處、警察局、地政局、文化局、環保局、自來水處等多個單位。

民眾可以悠遊卡到各機關臨櫃繳交規費,像是水費單、溫水游泳池門票、公司設立登記費、戶口名簿工本費、身份證初領或換發工本費,或是各區運動中心運動設施、教室場地使用費等等。

目前悠遊卡已發行4200萬張,為相當普及的電子錢包支付工具,北市開放各機關臨櫃使用悠遊卡支付規費項目,擴大悠遊卡電子錢包功能。目前除了傳統的悠遊卡,悠遊卡公司也與電信業者、銀行業者合作,計劃未來讓悠遊卡成為NFC手機的應用服務之一,可望催生出對使用者更便利的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