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維基共享資源;作者:D-M Commons

雖然變形筆電或混合裝置在市場上已不是新鮮事,但東芝(Toshiba)於CES上展示的五合一筆電仍然吸引眾人駐足。

這款筆電只是概念機種,尚未有正式的名稱,它由螢幕、鍵盤與支架組成,而主機板是內建在支架中。除了是筆電外,還有平板模式、桌機模式、展示/電視模式與畫布模式。

平板模式可將鍵盤拆下或直接將鍵盤摺疊;桌機模式也得先拆下鍵盤以單獨使用,然後將螢幕立起;展示/電視模式則是使用支架把螢幕調整到適合觀看的角度;畫布模式則是將螢幕固定在一個適合編輯或繪圖的角度,以透過觸控筆操作。

東芝並未說明是否會落實該概念筆電,不過,市場上已有不少類似的變形裝置,例如聯想的MIIX 2與Yoga 2皆兼具筆電與平板功能,華碩還推出除了能變換筆電與平板外,能快速切換Windows與Android平台的Transformer Book Duet。(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