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宣布於Google Drive中新增活動串(activity stream)功能,以讓使用者能夠一次檢視個別檔案或文件夾的變動歷程。

使用者可以一次檢視My Drive中所有檔案的活動串,或是檢視單一檔案與文件夾的活動串,從編輯、評論、新增或移除、更名,或是與他人分享的活動等。

同時還能呈現有關這些活動的註解,例如是誰在哪個日子執行了這些變更,以及相關變更影響了哪些其他成員等。

Google表示,有時候很難追蹤檔案或文件夾曾經歷的變動,特別是在很頻繁地進行修改時,新的活動串功能即能讓使用者查閱每項變更。

該功能屬於企業社交網路(enterprise social networking,ESN)的一環,而缺乏ENS元素也是Google Apps受批評之處,外界認為活動串為團隊專案帶來很大的便利,但Google Apps應該要有更完整的ESN功能,涵蓋社交平台、微型部落格與視訊會議等。(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