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全球環保運動熾熱的同時,印表機的製造廠商─惠普科技(HP)也跟上了這股風潮,惠普與國際快遞公司UPS簽定轉運合約,自今天起開始全面主動回收雷射印表機碳粉匣。只要一通免付費電話080-291-300 ,UPS即會到指定地點取回空碳粉匣,交由HP回收處理。並且每回收一個碳粉匣,HP就相對提撥30元給綠色消費者基金會。

綠色消費者基金會方儉表示,希望有更多的產業可以跟民間環保團體合作,他們會將所有的提案與活動呈報環保署,這是台灣社會繼經濟發展、民主化運動以來的另一大指標。

HP表示有百分之九十五的回收碳粉匣可以循環使用,或者材質再生。HP雷射印表機碳粉匣的回收過程為:一、將使用過的碳粉匣從印表機中取出,二、將之置入新開封碳粉匣的塑膠袋內,三、再將該塑膠袋放入新盒子內用原有的包裝固定之,四、請撥 080-291-300通知UPS(建議收集5個以上的碳粉匣再一次回收)。

除了金門、馬祖、澎湖等離島外,在台灣本島的任何一個角落都可以請UPS到府收件。離島的民眾就必須在包裝完畢後撥080-291-300 免費電話,UPS將會指定一個地址請民眾自行寄出,而後HP會提供一百元碳粉匣的折價券給自行郵寄的民眾。
   
事實上,HP從1991年就開始著手碳粉匣的回收工作,至今己回收約1200萬盒的碳粉匣,這一次與UPS的合作更顯示出HP落實環保的決心。不過目前HP還未有回收HP噴墨印表機墨水匣的計畫。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