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 Google AlphaGo 以秋風掃落葉之姿,在短短一年內連續擊敗多位圍棋高手後,讓民眾頓時察覺人工智慧不再只是電影情節中的名詞,而將是改變人類生活的新科技。現今人工智慧早已被大量應用在各個產業之中,如時下流行的語音服務、智慧製造、自動駕駛等等,背後都是仰賴該技術協助。特別是在數位轉型之際,企業若能妥善運用手邊資料,搭配人工智慧與巨量資料分析協助,將可開發出符合市場期待的新產品及服務,進而創造出對手難以超越的競爭力。

科學家發展人工智慧多年,長期致力於開發更快、更精準的演算法,早期受限於硬體設備上的限制,研發專案遲遲無法獲得重大突破。而隨著 NVIDIA 在多年前推出的 GPU 晶片後,讓人工智慧技術有突破性發展,更讓 NVIDIA 成為人工智慧運算公司的最佳代表。

身為台灣最專業資訊技術代理商的零壹科技,早已察覺到人工智慧即將帶來的重大改變,於是特別代理 NVIDIA 旗下多款產品,如 Tesla、GRID、DGX-1 等等,期望能夠滿足台灣研發團隊需求,協助企業有效運用人工智慧技術,創造更多高產值應用服務。

NVIDIA GPU技術加持 人工智慧快速進步

自 NVIDIA 於 1999 年推出全球首款 GPU 後,當時不僅改變 PC 遊戲市場的發展趨勢,更重新詮釋電腦繪圖的定義。該公司在 2006 年發表的 CUDA 編程模型與 Tesla GPU 平台,更讓 GPU 成為平行運算的首選,資訊人員只需在個人電腦中安裝數個 Tesla GPU,即可創造出比大型主機更為優異的運算能力,而整體建置成本卻可能僅為大型主機的百分之一。

其實 GPU 剛問世之初,主打讓電玩遊戲能夠呈現更優異效果,讓好萊塢電影能夠展現多樣化的虛擬情節。現今,NVIDIA GPU 架構已成為發展人工智慧技術的首選,且被廣泛應用在不同領域中,如近來成長速度極快的深度學習,已能協助專業人士處理電腦影像、聲音和文字等資料。特別是部分專案透過多層級的神經網路協助,也能讓電腦可針對複雜情況進行觀察、學習和反應,甚至展現出比人腦更好的決策判斷。

此外,NVIDIA GPU 架構的高效能特性,也讓研究人員認為是縮短研究專案時程的最佳架構。而位於美國、歐洲等國家中的數個超級電腦中心,更清一色採用 NVIDIA GPU 平台。值得一提的是,NVIDIA 也為汽車製造商、一級供應商、汽車業研究機構和新創公司,打造專為資料中心深度神經網路架構設計的 NVIDIA DGX-1,讓研發團隊在開發自駕車人工智慧系統時,能獲得更佳運算能力和部署彈性,實現車輛自動駕駛的夢想。

零壹科技代理NVIDIA DGX-1 全球首款人工智慧超級電腦

長期關注全球創新科技發展的零壹科技,早察覺到人工智慧將是改變全球商業模式的重要力量,有助於提升企業營運績效、縮短產品專案開發時程等,亦是強化資訊系統效能的首選。以零壹科技代理的 NVIDIA Tesla P100 為例,便是專為高效能資料中心量身設計,讓企業能以更低成本、較少伺服器,創造出更快速的運算能力,縮短資料處理與分析時間。至於 NVIDIA Tesla P40,則是專為打造深度學習環境所設計,推論運算效能可達 47 TOPS (每秒47兆次運算),當伺服器搭載 8 個 Tesla P40 後,即可打造出超過 140 台傳統伺服器的運算效能。然而最新推出的 NVIDIA Tesla V100,極致效能驅動下能讓單一系統擁有高達25個機櫃的傳統伺服器運算能力,是發展深度學習應用的最佳平台。

此外,熟悉企業需求的零壹科技認為,資料科學家與人工智慧研究員需要一套精準、簡易且快速的高效能運算平台,藉此加快深度學習系統的學習速度,因此,選擇獨家代理 NVIDIA DGX-1 人工智慧超級電腦。這款全球第一個專為深度學習、人工智慧加速分析打造的系統,預先整合硬體、深度學習應用軟體、開發工具,並可執行常見加速分析應用程式,第一款採用創新 NVIDIA Tesla® V100 加速器,搭配新一代  NVLink™ 和全新 Tensor Core 架構,大幅提升GPU記憶體容量,訓練速度比其他8X GPU伺服器快達三倍。

換句話說,企業用戶無需費心自行組裝人工資料平台,只要妥善運用 NVIDIA DGX-1 人工智慧電腦系統,即可縮短資料處理時間、將資料視覺化、加速深度學習架構的目標,也能為特殊應用設計出更精密複雜的類神經網路。

桌面虛擬化設計 NVIDIA GRID可擴大虛擬化效益

NVIDIA GPU 技術不僅可提升人工智慧運算速度,亦可將資料和應用程式集中在資料中心,達成簡化繁雜 IT 管理的目標。零壹科技獨家代理的 NVIDIA GRID 解決方案,是一款具備強大圖形加速功能,專為雲端架構設計的解決方案,協助資訊人員利用虛擬工作空間,為終端用戶提供更佳安全且具生產力的服務。

這套解決方案完全相容於時下主流桌面虛擬化軟體,可輕鬆將任何桌面應用程式完成虛擬化,並確保完整虛擬應用程式相容性,目前已被廣泛應用在各大教育單位中。換句話說,教育單位可運用 NVIDIA GRID 架構,讓教師、學生享有更佳應用程式存取服務,甚至可藉由打造虛擬化電腦教室方式,擴大電腦教室的效益,進而可服務更多學生與老師。

在人工智慧技術快速普及化之際,零壹科技不僅代理 NVIDIA Tesla、GRID、DGX-1 等產品,同時滿足研發單位、企業、教育組織等單位所需,專業顧問團隊亦能提供完整技術支援,協助資訊人員快速建立與世界潮流接軌的高效能運算平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