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全球商業環境快速改變,藍新資訊在持續吸收新技術之餘,也會透過與IBM深度合作的方式,為各產業提供多元解決方案,協助客戶建構系統資源可共享的資訊架構,進而實踐能降低營運成本、提升競爭力,乃至於大步邁向數位轉型之路。

在Uber、Airbnb、Agoda 等原生數位企業興起,主導全球經濟發展的趨勢下,帶動傳統企業邁向數位化的風潮。有鑑於多數企業既有傳統資訊架構,欠缺從大量資料中挖掘出洞察的能力,亦無法處理非結構化資料,也帶動商業組織引進 ABC(AI、Big Data、Cloud)等創新技術的風潮。只是各企業營運狀況迥異,對創新科技需求亦幾乎完全不同,資訊長在熟悉科技發展趨勢外,亦應該思考創新技術的應用方式,才能讓寶貴資訊預算發揮最大效益,協助公司大步邁向數位轉型之路。

藍新資訊總經理曾賢德說,AI、Big Data、Cloud 等,均都是時下最受矚目的創新科技,也是許多資訊人員亟欲暸解與運用的技術,如 AI 可讓金融產業得以在 Fintech 時代下,推出消費者所需的應用服務,製造業則能得以實踐智慧製造的願景。只是高層經營團隊思考重點卻非技術優劣,而是引進之後能否為公司創造更多營收,乃至於拉大與競爭對手之間的差距。

藍新資訊建議資訊長應該先檢視公司既有資訊架構,與思考新技術在企業中的可能應用場景後,再評估最合適的引進時間。藍新資訊擁有非常豐富技術與經驗,絕對有能力協助資訊人員釐清各種盲點,讓企業運用最合適的資訊工具,逐步強化公司因應多元挑戰的能力,建構在商業市場上的競爭力。

活用IBM技術 為客戶創造價值

為讓更多台灣企業享受到 IBM 產品的好處,並且快速取得所需的技術支援,創立於 2000 年的藍新公司,團隊成員主要來自 IBM 體系之金融事業群、電子商業事業處、資訊服務處等,具備豐富實務經驗之菁英所共同創立。長期以來,該公司堅持 IBM 的藍色管理與持續創新,並讓每位員工都能夠有效工作、快樂生活,也順利帶動公司營運規模的成長。

為配合政府法規對於第三方支付業務專營的規範,2014 年 12 月藍新資訊開始專注負責系統整合事業群之業務,為政府機構、製造業、服務業和金融業超過三百家客戶,提供包含 IT 機房 建置及維護或維運、軟硬體系統整合服務、儲存備份備援解決方案、虛擬化及雲端等數位化解決方案,也是少數能夠橫跨 UNIX/Window 平台整合能力的資訊廠商,並且累積眾多成功案例,如群創光電、退輔會等等,且均獲各產業的客戶好評。

曾賢德表示,根據我們多年輔導經驗,台灣企業對創新技術接受程度大致上分成三大類型,首先是以傳統資訊架構為主的保守企業,其次則是以發展混合雲架構的商業組織,最後則是以全面擁抱新科技的新創公司。無論哪種企業,藍新資訊服務團隊都能提供資訊軟、硬體系統整合及維護維運等專業服務,並針對企業真正應用所需提出各種解決方案。

隨著 IBM 轉型為創新科技服務供應商之後,藍新資訊致力在各種伺服器、儲存設備、網路設備上,協助客戶導入最合適的 IBM 方案,並提供系統整合、維護、儲存、備援、網路建置調整,及資料庫系統建置調校等服務,輕鬆建構迎合公司發展所需的新世代資訊架構。

持續強化競爭力 滿足客戶轉型需求

以創新及差異化技術,為客戶提供先進顯示器整合方案的群創光電,產品線橫跨各式 TFT LCD 液晶面板模組、觸控模組,還能夠提供 4K2K 超高解析度、3D 裸眼、IGZO、LTPS、AMOLED、OLED、以及觸控解決方案等創新產品,自然能夠成為全球 TFT-LCD(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的領導廠商。該公司在藍新資訊協助下,引進 IBM MES 系統搭配高穩定性的基礎架構,確保生產線能夠維持 24 小時穩定運作,進而鞏固在市場上的領導地位。

藍新資訊能夠在製造業、政府機關等領域備受肯定的關鍵,在於向來不吝嗇於人才培育的投資上,長年計劃性規劃各種教育訓練課程,強化同仁對 IBM 產品的熟悉度。此舉,也讓該公司獲得多個獎杯的肯定,如 2007 年 IBM STG value-selling 業務訓練營、IBM Software_2008 最佳加值貢獻獎、IBM_2011 年北部_叱咋後小企業市場_經銷夥伴、IBM_2012 年重點貢獻獎、IBM_2014 最佳業績卓越成長獎、IBM_2016 最佳專業服務等等。

曾賢德指出,藍新資訊與 IBM 擁有 10 年以上的合作關係,隨著 AI、Big Data、Cloud 成為企業備受關注的技術,我們也會加深與 IBM 合作範疇。在技術層面部分,由 IBM 協助我們的工程師取得技術與證照,以便派駐到客戶端解決問題。業務層面部分,當從 IBM 學習到的不同實際案例經驗後,也能主動回饋給客戶,進而引導制定最佳對策方案,共創三贏局面。

隨著全球商業環境快速改變,藍新資訊在持續吸收新技術之餘,也會透過與 IBM 深度合作的方式,為各產業提供多元解決方案,協助客戶建構系統資源可共享的資訊架構,進而實踐能降低營運成本、提升競爭力,乃至於大步邁向數位轉型之路。

藍新資訊總經理 曾賢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