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在政府極力推動產業升級的帶動下,雲端技術的彈性建置與動態調整的優勢獲得越來越多企業的關注及採用。Google在Big Data大數據、AI人工智慧及Deep Learning機器學習領域已有相當多成熟的應用,特別是無伺服器數據倉儲服務——BigQuery,利用標準SQL即可利用背後成千上萬台的資源進行數據分析,縱使是TB或PB等級的資料量亦可在彈指間處理完成。Google Cloud Platform(GCP)使企業專注於更發展重要的核心功能,而非將有限資源投入於維護舊有系統上,並且提高企業效率與促進創新。

目前許多企業面臨諸如手邊有大量的資料卻不知如何善用其價值、公司報表製成的等待時間過長、正在考慮數據庫的雲端轉移和導入大數據,但找不到合適方案等棘手問題。為此,身為Google Cloud Premier Partner的Cloud Ace(雲一)特地找來台灣唯一GCP官方授權培訓夥伴Trainocate,共同於7月11日舉辦了一場「從BigQuery建立雲端資料倉儲,洞察您的數據價值」研討會,會中除了介紹GCP及其雲端數據處理服務BigQuery,更精彩地分享了BigQuery的相關企業案例,協助想要在GCP上實現數據分析及想要進一步理解BigQuery的產學界人士吸收最新資訊。

而Trainocate在研討會當天則介紹了Google Cloud的相關認證及課程內容,與會者尤其對和BigQuery息息相關的大數據與機器學習類課程特別感興趣。據了解,GCP證照近來在市場上的身價水漲船高,根據美國Global Knowledge的研究報告顯示,2019年虛擬化和雲端運算類認證持有者的平均年薪達到127,494美元,與2018年的112,955美元相比增長了12.8%;而在“15個最高薪的IT證照”調查中,取得Google Certified Professional Cloud Architect證照者的薪資更高舉榜首,平均可達139,529美金,顯示GCP認證是行業中最受廣泛青睞的認證之一。

Cloud Ace是一家來自日本、在亞太區擁有最多據點的Google Cloud經銷商,自2018年起積極協助台灣客戶導入GCP,包括雲端遷移、維護、計費及系統開發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