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uba,母公司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紐約證交所代碼:HPE),今天宣布IC 設計大廠聯發科技公司最新啟用的「無線通訊研發大樓」,已統一採用 Aruba 完整的新世代有線與無線網路解決方案,以角色型的安全防護、更先進的 Wi-Fi 6高速效能和更簡易的網路管理,建立一個能讓同仁享受多元設備隨時隨地高速存取,同時又符合公司對資訊安全防護要求的數位化行動體驗環境。

位於新竹科學園區的聯發科技「無線通訊研發大樓」,是亞洲最大晶片設計高速運算及資料中心,佔地約 1.26 公頃,為一幢地下 3 層及地上 10 層的建築,空間上除規劃高速運算及資料中心之外,並設有超過 1,000 個辦公室座位及數個新型實驗室。在這個超過上千名使用者,以及現代使用者習慣自帶多種行動裝置如智慧型手機、筆電等環境下,聯發科技的 IT 團隊必須確保同仁在不同樓層間移動時仍享有順暢的網路連線服務,但又要保護個人裝置與公司整體的資訊安全,而由於舊有網路設備無法達到上述管理要求,IT 團隊決定尋找並導入新的網路解決方案與資安管理模式。

在經過不同國際品牌的無線存取功能概念驗證 (POC) 測試後,Aruba 網路解決方案因符合聯發科技的需求及更為簡化的管理架構而獲得青睞。「傳統以連結埠為基礎的安全管理方式較為複雜又費時,而 Aruba 以角色為基礎的資訊安全控制功能,讓我們能夠依不同的角色給予不同的權限,同仁不論移動到何處,其權限都可以跟著走,不但滿足了公司對用戶端安全管理的期望,也促進實現我們的行動辦公室目標。除此之外,Aruba 的無線產品支持Wi-Fi 6及數種IOT傳輸協議,能滿足未來公司研發應用多樣場景,並且將把無線網路的管理概念延伸到有線網路環境,與其有線網路產品高度整合,能有效簡化企業網路管理的複雜性,是我們決定採用Aruba系列產品的主要原因。」聯發科技資訊工程本部處長呂立偉表示。

聯發科技採用了完整的 Aruba 解決方案,包括Aruba 8320系列核心交換器、具備HPE Smart Rate Multi-Gigabit 乙太網路高速效能且支援 PoE 的Aruba 2930系列存取交換器,以及具備安全防護與原則控制的Aruba 7200系列行動控制器、支援高密度、高效能的Aruba 510 系列 802.11ax (Wi-Fi 6) AP (無線基地台)、以角色為基礎的身份與裝置驗證軟體Aruba ClearPass,以及可管理用戶端行為並提升網路可見度的Aruba AirWave 網管軟體。Aruba ClearPass負責驗證、辨識與下發用戶的權限,搭配Aruba控制器在網路第7層防火牆功能,可提供有線及無線網路流量的可視性與控管,輔以高度自動化管理和故障排除功能,大幅減少企業過去許多的人工設定與維護作業。

開放又整合的 Aruba 資安平台

「能夠為聯發科技具里程碑意義的研發大樓提供 Aruba 新世代網路解決方案,我們深感榮耀,」Aruba 台灣區資深副總經理蔡政修表示。「我們相信,有了 Aruba 的整合式資安平台,聯發科技將能透過 Aruba 豐富、開放、遵循產業標準的 API,主動介接及整合聯發科技既有其他多種品牌的防火牆和安全應用方案,輕鬆達成資訊安全與保護公司智慧財產的目標。」

此次網路升級方案已部署在無線通訊研發大樓,後續也計畫從台灣總部擴展到全球分公司。目前,聯發科技藉由 Aruba 產品推展兩個專案。一個是先導入訪客驗證系統,透過新的訪客APP對訪客執行驗證,作業熟練後再將角色型驗證功能推展到整個台灣總部。

另一個則是引領公司從行動辦公室邁向智慧辦公室。聯發科技在此一新大樓運用了 Aruba的 Smart Digital Workplace 概念與方案,建置數位化工作展示空間如智慧型會議室等,並在展示區結合內含聯發科技產品 (MediaTek-inside) 的所有智慧型裝置,除做為公司建立智慧辦公室的基礎,也藉此證明並打響聯發科技在智慧工作場所市場的領導品牌形象,擴展公司的業務。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WSE:2454)是一家全球無晶圓廠半導體公司,在智慧手持裝置、智慧家庭應用、無線連結技術及物聯網產品等市場位居領先地位。聯發科技力求技術創新,為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智慧電視與 OTT 盒子、穿戴式裝置與車用電子等產品,提供具備高效能、低功耗的行動運算技術與先進的多媒體功能。聯發科技致力讓科技產品更普及,因為我們相信科技能夠改善人類的生活、與世界連結,每個人都有潛力利用科技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了解更多訊息,請瀏覽:www.mediatek.com

關於Aruba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子公司)

Aruba是為不同規模企業提供下一代網路方案的全球領先供應商。Aruba致力協助企業提供網路解決方案,提供符合仰賴商用雲端應用程式來處理工作與個人通訊的科技通使用者需求。

欲知更多詳細資訊,請造訪Aruba網站。即時新聞與近況更新,可追蹤Aruba Twitter 與 Facebook專頁。更多關於行動通訊技術與Aruba相關產品訊息,可造訪 Airheads Social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