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網路資安解決方案領導廠商趨勢科技 (東京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4704) 今天推出全方位智慧工廠資安解決方案來提升工業控制系統 (ICS) 環境的資安掌握與防護。全新解決方案可保護工業 4.0 環境的所有層面,防範該領域日益升高的風險,藉由強化防禦來確保營運順暢。

根據 Gartner預測,至 2021 年全球將有大約 490 億個連網 IoT 裝置,而該數字在可預見的未來仍將不斷成長。即使這些裝置當中只有很少的百分比是工業環境當中用來監控製造流程的工業物連網 (IIoT) 裝置,但光是這些 IIoT 裝置的數量和普及性就足以讓資安事件不斷增加。

ICS 漏洞的通報數量從 2017 年至 2018 年成長了 224%,是上述資安風險不斷升高的最佳證明。由於傳統資安解決方案並非針對這類環境而設計,因此趨勢科技採用了一套全新的方法。

趨勢科技 IoT 資安執行副總裁 Akihiko Omikawa 表示:「由於各產業競相打造一個連網的工業環境,因而衍生出一些資訊技術 (IT) 團隊和營運技術 (OT) 團隊皆無法有效管理的資安風險。我們深知這類環境需要有別於傳統的資安解決方案,因而推出了專為工業 4.0 環境而設計的全新產品,並以趨勢科技 30 年的經驗及全球威脅情報為後盾,提供最佳的整體防護。我們的出發點,就是要保護智慧工廠的所有層面以及新式的連網裝置,讓客戶安心。」

本次推出兩項由TXOne所協同開發新的解決方案來防範連網工業環境的網路資安風險,分別為工業級的防火牆 EdgeFire 與工業級的入侵防護 EdgeIPS,來保護不安全的通訊管道,防止漏洞遭到攻擊。此外,更提供一套資安管理主控台來掌握所有連網 OT 設備的資安狀況。這套名為「OT Defense Console」的主控台能與前述工業級防火牆和入侵防護密切結合,協助管理人員發掘攻擊的根源。

除了推出新產品之外,趨勢科技同步更新了兩項現有產品。首先是Trend Micro Safe Lock TXOne Edition,該產品主要用來保護 Windows 和 Linux 這類通用作業系統,防止惡意程式或未經授權的程式執行,包括 USB 隨身碟的應用程式。其次是Trend Micro Portable Security 3,最新版本可更輕鬆清除 ICS 環境的惡意程式感染。

前述的智慧工廠解決方案,若能在多層式資安策略下與趨勢科技現有混合雲防護及網路防禦解決方案搭配使用,將更能彰顯其的價值。總而言之,這些最新的智慧工廠資安解決方案能持續不斷防範並偵測攻擊。

如欲進一步了解趨勢科技智慧工廠資安解決方案,請至:

https://www.trendmicro.com/us/iot-security/iot-solutions/smart-factory

關於趨勢科技

趨勢科技為資訊安全解決方案全球領導廠商,致力建立一個安全的資訊交換世界。我們專為消費者、企業及政府機構設計的創新解決方案,能為資料中心、雲端環境、網路、端點裝置提供多層式安全防護。我們的產品皆彼此整合、共享威脅情報,提供環環相扣的威脅防禦與集中化的掌握及監控能力,實現更好、更快的防護。趨勢科技全球共 6,000 多名員工,遍及 50 多國,並擁有全世界最先進的全球威脅情報,能妥善保護您的連網世界。如需更多資訊,請至:www.trendmicro.com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