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資安問題的日益嚴峻,資安人才也呈現供不應求的狀況。根據調查果發現,通過資安證照考試的員工,在預先判斷出潛在的資安風險有較好的表現,並且能針對這些潛在的安全議題快速做出處理。
同樣是ISC2(國際資訊安全認證委員會(International Information Systems Security Certification Consortium))推出資安國際證照,SSCP顯然更適合國內為數最多且需要實際動手操作的資安技術工程師。與CISSP比起來,SSCP只涵蓋7個相關知識體,並沒有要求極高的工作年資,但是更著重於技術操作實務,考試的實務面涵蓋度對於企業雇主在衡量一個工程師是否足以負責公司資安技術實務運作,提供了很好的評量指標。

此外SSCP與CISSP同樣是ISC2推出的認證,在業界的顯然也提供了相當的公信力。從這二個面向來看,對於有心往資安領域發展的人來說,SSCP確實是一個很好的入門選擇。

相關資訊請參閱課程網頁: http://www.iiiedu.org.tw/SSCP (資策會廣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