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碁資訊(股票代號:6690)去年十一月跨足泰國的資安服務市場後,今年第二季再傳佳績,與印尼合作夥伴ASABA Computer Center攜手合作,透過視訊會議進行教育訓練,無縫接軌的取得技術認證後,預計今年八月正式對印尼當地政府與企業機構提供專業資安檢測服務。

ASABA Computer Center成立於1990年,隸屬ASASBA Group的子公司Public Company Limited(PT)的成員。ASABA Computer Center在印尼當地是專業的資訊企業解決方案和服務提供商,擁有300名員工,年收入約為3000萬美元,擁有ISO 9001:2015 國際認證,確保客戶獲得一致的優質產品和服務。主要的服務內容有Data Center營運服務、ERP顧問服務、遠端資訊客服、資訊維運理監控及企業教育訓練等專業項目,客戶多為金融服務、電信、政府、製造、零售、能源、礦業等各大產業。ASABA Computer Center為了與安碁資訊結盟合作,特別成立PT. Alpha Citra Siber Indonesia 新事業單位,專注推廣資安相關業務。

安碁資訊國際業務總監簡世炫表示:雖然上半年因新冠肺炎(COVID-19) 疫情爆發無法出國,但雙方仍持續透過多次的視訊會議互動,合約簽署後,隨即啟動遠端教育訓練課程, Alpha Citra Siber Indonesia參與的技術人員,除了必須每日全程上課,並於課後進行資安情境深度模擬與攻防的魔鬼訓練。此一課程將為期兩個月,結訓後仍須通過認證考試,確認取得資安相關技術資格,以利成為未來投入企業資安防禦服務新能量。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勒索軟體攻擊、資料外洩、漏洞濫用攻擊事件頻傳,此一期間,印尼兩大電子商務網站Tokopedia和Bukalapak上千萬筆用戶的資料也在暗網上出售。其中一家電子商務網站Tokopedia近1,500萬個用戶資料,叫價5千美元。有鑑於此,安碁資訊和Alpha Citra Siber Indonesia第一階段的聯盟合作,將以資訊安全檢測服務為主,其中包含PT滲透測試(Penetration Test)、網頁系統弱掃、行動App檢測及 社交工程演練等多項服務。未來將視客戶的需求,漸次導入SOC(Security Operation Center)建置顧問服務,強化雙方聯盟合作的資安服務能量。

安碁資訊公司總經理吳乙南強調:由於資安等同國安的想法,在各國都是一樣的,因此,資安服務產業要在海外拓展是非常不容易的,初期安碁資訊海外業務布局仍以東南亞國家優先,結合宏碁在當地的品牌優勢,有助於快速地媒合適宜的合作夥伴,以點的方式先插旗,進駐當地的資安市場。但由於各國的資安需求不同,安碁資訊會將多年的資安維運管理經驗,結合資安大數據,發展的資安監控平台,把這些專業的資安技術能量,希望透過與當地IT廠商或是SI業者合作,蒐集建構當地國家的資安情報網絡,攜手建構東南亞的區域性資安聯盟,防禦國際網路犯罪,是安碁資訊營運永續發展,竭盡企業社會責任重要的使命。

關於安碁資訊

安碁資訊(股票代號:6690)股份有限公司(Acer Cyber Security Inc.,ACSI ,簡稱「安碁資訊」)於2000年創立。是國內首家以資安監控委外服務商 (MSSP, Managed Security Service Provider)上櫃的資安服務公司。在資訊安全領域深耕多年,雄踞台灣資安市場的翹楚地位,建構完整的SOC (Security Operation Center)平台與技術,也是國內營運能量最大、客戶數最多、事件涵蓋範圍最廣、事件處理經驗豐富的SOC服務廠商。

安碁資訊擁有國內唯一SOC自建數位鑑識中心,通過ISO 17025實驗室認證,讓資安異常行為事前透過SOC服務的監控,結合鑑識服務進行事後應變處理,提供給客戶完整的資訊安全解決方案。ACSI相關內容歡迎上網查詢https://www.acercsi.com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