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爾科技集團資深經銷業務協理 蔡東波(左一)、NVIDIA亞太區資深解決方案架構經理 康勝閔(左二)、戴爾科技集團非結構化數據解決方案資深業務協理 徐志良(右二)、NVIDIA 亞太區醫療解決方案架構總監 黃宗祺(右一)

醫療產業積極打造AI平台時,不光要考量AI專案執行速度,也需要重點評估儲存設備在搭配應用AI訓練時所面臨如何有效收集不同 Training Data、I/O Throughput、儲存空間擴展能力、成本效益等不同的考量面向。戴爾科技集團攜手NVIDIA,共同推出的NVIDIA DGX A100與Dell EMC Isilon經驗證完美AI架構整合方案,至今已累積眾多成功案例,是市面上最佳醫療AI平台。

為使寶貴醫療資源發揮最大效益,同時讓病症在初期即被察覺與治療,運用AI發展智慧醫療已成為全球共識。近來台灣各大醫學中心均加速建置AI中心,且陸續推出AI輔助門診、AI輔助判讀影像等,讓民眾享有優質醫療服務。而多數台灣醫療使用的AI平台,都選擇採用NVIDIA DGX 系統搭配戴爾科技集團的Dell EMC Isilon 儲存設備,此種完美組合可一次滿足建立AI模型、AI分析等多種專案用途,是發展智慧醫療的首選。

戴爾科技集團非結構化數據解決方案資深業務協理徐志良指出,在全球積極發展AI下,臺灣政府也將此列為國家重點政策之一。無論發展智慧醫療或精準醫療,都必須運用AI技術搭配可具備整合多儲存協定能高效率收集不同的訓練資料並且擁有高度橫向擴展性、高資料保護能力、智慧資料分層儲存的 AI 數據湖儲存平台,才能滿足未來重要且大量的醫學研究專案所需。Dell EMC Isilon 不僅是搭配NVIDIA DGX 系統的最佳儲存平台,亦能滿足醫院打造  醫療大數據湖 Data Lake ( 醫學影像、數位病理、基因生命科學 ) 之所需,讓醫院在毫無後顧之憂下,全心投入各種醫療AI專案。

NVIDIA亞太區資深解決方案架構經理康勝閔說,預先完整硬體整合與測試工作的NVIDIA DGX 系統,是企業發展人工智慧專案的首選。NVIDIA全新推出的NVIDIA DGX A100,更進一步將AI運算能力提升到5 petaFLOPS,且有完整SDK、函數庫等可使用。NVIDIA DGX 系統已與Dell EMC Isilon  儲存設備完成效能測試,是醫療院所打造AI平台的最佳組合。

打造AI平台關鍵不只IOPS  更需留意儲存容量

發展超過40年的AI技術,在處理器運算能力飆升、演算法持續優化下,目前已成為推動智慧醫療的重要核心技術,而在人工智慧領域有傑出成績的NVIDIA,其所推出的各種晶片與人工智慧系統,不光是帶動AI快速發展的推手,更已成為各產業打造AI平台首選。根據NVIDIA觀察,目前醫院AI平台大致上可分成兩類,首先,醫院購買內建NVIDIA GPU晶片的伺服器,由資訊人員自行建置所需的AI環境。其次,直接引進NVIDIA推出的NVIDIA DGX 系統,如最新問世的NVIDIA DGX A100人工智慧電腦,能免去自行規劃、建置、效能調整等流程。

NVIDIA 亞太區醫療解決架構總監黃宗祺說,無論是自行設計OEM/ODM 伺服器架構,或是採購NVIDIA DGX品牌系統,兩者均有各自優點與適用環境。不過若想要在最短時間啟動AI專案,多數醫院傾向購買預先完成相容測試的NVIDIA DGX A100高速運算伺服器。除了有NVIDIA提供NVIDIA Clara運算平台,能滿足影像、基因體研究、病患監測和藥物開發工具之用,也有專業領域專家服務去協助醫療產業加速完成精準醫學的目標與國際社群的串聯交流。

「台灣醫療產業打造AI平台的意願很強烈,願意採購NVIDIA DGX A100人工智慧電腦,但是受限於AI平台設計經驗不足,以至於不少專案進度延宕,關鍵在於沒有購買合適的儲存設備。」徐志良解釋:「許多醫院認為只要購買高IOPS的全快閃設備即可,卻忽略當儲存設備空間容量不足時,容易導致AI平台反而得花費更多時間,在等待其他訓練資料遷移、複製等流程上。我們建議使用專為AI環境所設計的Dell EMC Isilon Data Lake 儲存方案,透過先進的智慧資料分層儲存技術再搭配不同特性的儲存節點,可以輕鬆的讓大量訓練資料在不同特性的儲存節點 ( SSD、HDD、Object ) 中無縫遷移,同時滿足AI架構中所需要的儲存效能、空間容量與成本考量等考量,這樣的架構便能免去無謂的等待。」

專為AI環境設計 Dell EMC Isilon完美搭配NVIDIA DGX

以臺灣北部知名醫院為例,為縮短發展智慧醫療速度,選擇以NVIDIA DGX 系統為核心,打造可支撐各種智慧醫療專案的AI平台。只是AI平台建置時,沒有將儲存設備的容量納入考慮,以至於AI平台上線之後,經常面臨儲存空間不敷使用的窘境。因此,每當需要執行新醫療專案時,資訊人員都得先清空全快閃設備上的資料,再從其他儲存平台複製新專案所需資料,導致AI專案執行得花上數個月之久。所幸,此種問題在改用Dell EMC Isilon 儲存設備後,即順利迎刃而解。

戴爾科技集團資深經銷業務協理蔡東波指出,Dell EMC Isilon 儲存設備具備整合眾多儲存服務、高擴展性、高頻寬、高IOPS的特性,即便是採用傳統硬碟機的H500系列,也能在最短時間將大量資料寫入NVIDIA DGX 系統中的資料快取層中,完全不會影響高速GPU 與資料快取層的AI分析效率。此外,Dell EMC Isilon儲存設備支援多種儲存協定,可妥善收集各種醫療設備的資料,加上能擴充節點超過200個以上,且亦有全快閃機種可以選擇,完全無需擔心儲存空間與效能不足等問題。

Dell EMC Isilon儲存設備的Scale Out機制,還可支援全產品線新舊型號混搭的機制,讓醫院可依照年度預算、醫學資料成長速度、AI專案需求等,添購高IOPS或高儲存空間的機種,並依照AI專案重要程度,將資料存放在合適的儲存節點上,達到兼顧預算、IOPS、儲存空間等目的。

康勝閔指出,無論是早期的NVIDIA DGX 系統或是新問世的NVIDIA DGX A100,NVIDIA都會與Dell EMC Isilon儲存設備進行效能測試,結果發現整體效能表現非常好。從過去到近期的成功案例,兩者之間搭配確實非常完美,我們也建議企業在添購NVIDIA DGX A100時,可將Dell EMC Isilon儲存設備列入採購清單之中。

在眾多以AI為核心的智慧應用中,智慧醫療是與人類生活息息相關的最重要服務。戴爾科技集團與NVIDIA有非常深厚合作關係,針對醫療AI推出的NVIDIA DGX A100搭配 Dell EMC Isilon的組合,可讓醫療團隊在無後顧之憂下,全力推動各種醫療AI專案,是現今最完美的AI平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