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工業控制系統(ICS)的威脅,以及攻擊事件頻傳,有越演越烈的趨勢。現在全球正在迎接5G世代,製造業工廠轉型邁向工業4.0腳步又更近了一步,在轉型的過程中最讓企業擔心的就是資安問題,當工廠智慧化過程中將通訊技術整合、生產設備聯網、企業營運系統整合時,最擔心已經不是資料外洩的問題,而是當產線被惡意攻擊者劫持、操作與控制時該怎麼辦?國產品牌資安廠商ShareTech 推出工控專用的防護閘道OTS-600,可針對ICS系統身處的SCADA環境,強化網路的監控與控制,並且提供威脅偵測與預防的能力。

OTS-600本身是經過特製與強化的工控安全閘道設備,採用無風扇的散熱設計,可建置在惡劣的實體環境下,像是濱海工業區、發電廠或廠區,運作溫度在攝氏零下40度到75度之間。內建硬體旁路(Bypass)機制,避免設備發生異常狀況時造成網路的中斷,而硬體上USB插槽可即時備份設定檔,利於備份、還原或大量部署。網路傳輸效能,像是防火牆吞吐量為1,800 Mbps、VPN吞吐量為200 Mbps、最大連線數可達20萬條。OTS-600採用自家作業系統設計開發,並定期進行系統滲透測試與程式掃描,降低系統本身弱點威脅。

在防護攻擊方面,OTS-600可攔截洪水攻擊,避免駭客透過TCP、UDP,或是ICMP等協定的連線,影響工業環境網路的運作。內建的深度封包檢測(DPI)能力,可以找出網路環境裡潛藏的風險,加上OPC防護機制,可以過濾有關SCADA威脅的特徵碼,可識別具有這種攻擊特徵的網路流量。獨特的威脅情報儀表資訊,特別提供了ICS系統防護專用的威脅報告,有助於企業用戶瞭解工控環境的流量狀態、威脅資訊,以便在突發事件發生時,能快速確認與掌握細部鑑識資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