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CL發表新一代開發工具Volt MX與協同合作平台Domino v12,幫助企業打造更高效率與安全性更高之IT環境,強化創新開發與溝通效率,進一步帶動轉型新商機。

身處數位化時代,不斷因應最新科技而轉型是企業的生存之道,近來智慧系統在各應用領域蓬勃,加上肺炎疫情帶來的衝擊,也帶動了新一波企業IT管理的轉型浪潮,其中影響較大的包含應用軟體開發與協同合作這兩大塊,而這也分別反映到企業創新服務推廣與企業間既有工作交流等兩大主要發展中,而這也是企業發展關鍵重點。

強化數位開發與協同作業,厚植企業轉型能量

談到企業的數位創新服務,目前有許多企業均會開發各類不同的應用程式來強化商業運行,像是對內改善行政效率,或是對外開發服務APP來凝聚客戶向心力等,然而程式開發的技術門檻以及快速更新的節奏除了需要企業投入大量的IT能量,更重要的是透過適合的工具來統整軟體開發的週期與工作排程。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為了加速如行動裝置(iOS, Android)、Kiosks資訊站等應用程式的開發,HCL Volt MX透過強大的封裝技術,能大幅降低程式碼編撰的比例,搭配完整的軟體開發生命週期管理系統,不僅輔助設計出功能完善的應用程式,還能協助設計出友善的使用者介面(UI),將企業在應用開發時所面臨的挑戰,轉化成效益滿滿的創新服務。

支援多種平台與資料庫系統,輕鬆整合應用程式前後端功能

HCL Volt MX廣泛支援多種雲端平台與資料庫系統的特性,這點也是企業強化APP開發能量的關鍵點。多數的應用程式不只需要完善的操作,更重要的是能與後端系統整合,像是其他雲端平台或資料庫系統等,在實務上,許多企業會因應各類用途而使用不同的資料庫或雲端平台來處理應用程式後端的作業,例如超商資訊站要查詢貨運或訂票等不同業務時,就須與不同平台整合,這些都不需仰賴開發功能的全方位支援,更有助於創造APP應用程式的多元價值。

除了廣泛支援後端各種資源與平台,HCL Volt MX也能將同一套開發程式碼轉換為不同作業系統平台上運作的應用程式,開發人員不用重新編寫新的程式碼就能完成跨平台拓展的功能,大幅提升開發效率,常見的情況是iOS與Android兩大平台的應用程式,只要透過HCL Volt MX就能降低雙邊APP同步開發的成本。

HCL Volt MX廣泛支援後端各種資源與平台。

自動化功能測試,確保應用程式穩定又安全

APP應用程式上線前,一定要經過完整的測試與分析,主要是確保功能正常、穩定可靠,還有應用程式的安全性。HCL Volt MX內建完整的測試模擬工具,當應用程式開發完畢後,能以自動化的方式測試程式的可用性,並從中找出Bug、提式修改建議,最多元的情境模擬,確保程式上線後都能正常運作、杜絕駭客滲透入侵。

當然,應用程式運作順暢與否,除了前端UI與後端資料整合外,本身運行的狀態如記憶體耗用等也是評估標準,透過HCL Volt MX內完整的圖形化分析工具,開發人員可以很快掌握自家的程式運作時資源耗用狀態,並藉此優化程式的效率與資源利用率。

低程式碼圖形介面,大幅提升軟體開發週期

HCL Volt MX採用整合式的視覺化開發環境(IDE),並提供低程式碼開發的工作平台,這種設計一方面能降低開發人員學習的門檻,也能加速程式開發的效率。相信有經驗的IT人都能理解,運用文字介面編寫程式碼總需要檢查語法、邏輯等是否正確,大量的程式碼在抓蟲除錯時也須花費許多時間,因此Volt MX低程式碼設計也有助於第一線開發人員加速作業。

開發時程式人員與使用單位的來回溝通、修正程式等也是應用程式開發時花費較多時程的部分,這種情境下運用HCL Volt MX的視覺化的管理流程就能加快溝通效率、減少雞同鴨講的隔閡,除了業務需求轉化成系統功能外,特別是在使用者介面的調整上,HCL Volt MX的IDE開發環境還能模擬程應用程式實際運行的樣貌,將各種支援的開發環境精準模擬出實際樣貌,幫助開發人員快速調整按鈕位置、呈現元素等,不只快,更能打造出最貼近使用者需求、創造最佳體驗(UX)的應用程式。

新一代協作平台更安全,應用程式Web化兼顧IT維運與使用彈性

談到協同合作,就不得不重視整合通訊、流程管理等平台在企業內扮演的角色,HCL Domino協作平台不僅能加速企業內部工作流程,對外溝通也能串起許多商機,加上HCL Domino具備完整的客製化應用開發功能,開發出諸如線上簽核、報表產出等進階功能,皆是HCL Domino廣受許多企業好評的原因。

HCL Domino v12可支援更多種作業系統,包含RHEL、SUSE等Linux系統,同時在平台安全性上也大幅加強,包含SSL/TLS加密的原生支援,以及Web應用程式上的TOTP雙因子認證等,都能確保使用者與傳輸資料更加安全;在身分管理上,HCL Domino v12能與AD整合,改善使用者多次身分驗證的體驗。

從有口皆碑的Notes通訊系統升級而來,新一代的HCL Domino v12具備新功能HCL Nomad PWA,能透過Web介面的方式來執行Domino應用程式,相較於一般桌面模式更多彈性,特別是在Domino版本升級時,IT人員不用因應新版本逐一修改程式,充分降低版本更新的改版衝擊;新一代的HCL Domino v12亦提供更強大的HCL Domino Volt應用開發工具,不僅速度提升近70%,自行定義工作流程與表單等功能更貼近使用者,使用者可透過拖曳物件的方式快速生成自訂化表單,透過HCL Domino強大的功能降低開發門檻,幫助企業充分運用數位創新打造更具競爭力的辦公環境。

不論是開發工具或協同合作平台,HCL推出的強大方案都能為企業帶來嶄新的效益,想要了解HCL Volt MX與HCL Domino v12諸多新功能的朋友們,也歡迎參加HCL於3月舉辦之研討會,透過具體的實機展示,深度掌握更多企業數位轉型所需的方案與思維。

關於HCL Group

HCL Group成立於1976年,全球超過44個國家設有辦事處與研發中心,擁有15萬員工,為印度前三大科技集團。旗下事業群包含IT資訊科技服務、工程研發,以及醫療等領域,服務的客戶涵蓋航太軍事、能源、高科技製造、電信與醫療等。

在資訊科技整合領域上,HCL Group長期與IBM、Microsoft、Intel等科技大廠合作、共同研發,推出多種領先業界的資訊系統,結合國際化的專業整合服務,為台灣企業提供最具競爭力的解決方案。

HCL Nomad可在瀏覽器上開啟Notes收發郵件!

<立即報名 HCL Digital Solutions Day>加入數位轉型的旅程,為企業節省 60% APP開發時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