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HPE) 宣布獲邀參與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台積電)和成功大學管理學院共同規畫的「雲端大數據基礎建設之實務」課程。HPE 將以其世界級資訊技術的優勢,與台積電邀請的其他資訊大廠,聯合為學生分享兼具產業AI實務操作與理論基礎的業界最新知識與經驗,除有助於優化成功大學在AI領域的研究及教育策略,也能助力南部地區資訊產業培育最具產業眼光與前瞻視野的科技新血。

此一由成大管理學院院長黃宇翔以其專業領域,結合台積電及數家國際資訊大廠共同實現的「雲端大數據基礎建設之實務」課程,開放成功大學全校碩士生選課,鼓勵研究生跨域學習,讓高等人才活用大數據於各學研領域。為了讓每個課題能一次授課完畢以利學生吸收,課程採12週密集授課,打破傳統課程18週的限制。課程時間為109學年度第2學期。

「HPE有機會將自己最新的世界級觀念和雲端大數據技術策略,直接面對面分享給台灣高等人才,我們深感榮幸,」HPE台灣董事長王嘉昇表示。「現在正是企業或組織數位轉型、新興科技風起雲湧的時代,學習並掌握融合理論與實務的科技資訊,將能有效幫助學子一出校門就具備即戰力,成為產業數位化的實力尖兵。」

在人工智慧/機器學習 (AI/ML)、雲端運算和大數據分析的推動下,IT部門需要一種新的智慧資料管理模式,以高效管理這些現代化基礎架構。HPE將在課程中,以釋放資料的價值為核心,分享全球一流企業在向現代化基礎架構演進的過程中,如何建立智慧資料策略,滿足當今高度變動、由資料驅動業務模式的嶄新需求。

台積電資訊建構暨服務通訊處主管則將分享資訊基礎架構與系統穩定度、運作效率的高度關聯性,同時解說如何設計高穩定、高效率系統的基本概念,並分享台積電為了提供生產不間斷的服務,如何打造99.99%高穩定度的資訊系統。

此次資訊饗宴是成大管理學院與台積電產學合作的起點,雙方期望透過長期交流,持續發展產學合作,創造學用合一、產學互助及企業實踐社會責任的三贏新局。

關於慧與科技

慧與科技公司是邊緣至雲端的平台即服務領導廠商,幫助企業從資料中萃取出有用的分析資料,加速創造業務成效。數十年來,HPE致力於打造創新未來與創新的生活與工作方式。憑著這些經驗,HPE開發出獨特、開放式且智慧化的技術解決方案,並為雲端與邊緣提供一致的使用經驗,幫助客戶開發新商業模式、導入新方法,並提升操作效能。如需更多資訊,請至www.hpe.com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