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的註冊允許您成為該域名註冊年限內的域名所有權人。問題是,為了保留作為域名所有權人的資格,您必須在域名到期前續約您的域名。然而,忘記到期日而沒有進行續約卻是一件相當容易發生的事。若錯過珍貴的續約期限,還可能導致您業務活動上的額外成本。

網域名稱,您的線上服務的基礎

為了有意義且有用地回答這個 “為什麼您應該續約域名” 的問題,首先,您需要了解的是,您的域名是所有線上服務的基礎。當我們談論到域名時,我們會反射性地想到它是一個網站的地址。但是,域名同時也是您的電子郵件地址的基礎。如果您忘記續約域名,其可能會對您的專業的業務活動產生嚴重影響:

  1. 網站無法使用將會導致您的商業活動產生以下問題:

    • 營業額損失,

    • 使您的網路客戶失去信心

  2. 電子郵件無法使用將會導致您的線上活動產生以下問題:

    • 生產力降低,

    • 合作夥伴的不信任感。

因此,您必須定期續約您的域名,以確保您的線上服務的連續性。儘管這是一個非常簡單的動作,但出乎意料地經常被我們遺忘。即使對於大型的跨國公司來說,這一錯誤也是造成企業重大損失的原因之一。

認識域名週期:過期域名的豐厚流量與戰爭 ( https://news.gandi.net/zh-hant/2019/11/the-domain-name-afterlife/?pk_campaign=iThome&pk_kwd=domain_name_afterlif )

如何確保您的域名有在期限內續約呢?

作為域名註冊商,為了不讓用戶錯過域名的續約時間,Gandi 會在域名到期日前向域名所有權人發送至少 5 次的續約提醒。 ( https://docs.gandi.net/zh-hant/domain_names/renew/renew_reminders.html?pk_campaign=iThome&pk_kwd=renew )

這些提醒通知能確保您知道您的域名即將到期。但請注意,這並不能保證您的域名有在到期日前續約。這也是為什麼,Gandi 提供域名的自動續約功能,如此一來您便不再需要為了續約問題而擔心。

啟用自動續約功能,輕鬆續約無負擔

如果您希望長期保有您的域名,那麼啟用域名的自動續約功能會是您的域名管理的最佳作法之一。

啟用此功能後,域名將會在其到期日前 31 天自動續約(有些國家/地區級頂級域名則是會在到期日前 3 個月續約)。因此,您不必再為了要在到期日前續約而擔憂。

只需要點擊幾個按鍵,您便可以快速啟用域名自動續約功能。閱讀線上文件檔,了解操作流程: https://docs.gandi.net/zh-hant/domain_names/renew/automatic_renewal.html?pk_campaign=iThome&pk_kwd=autorenew

使用您的預付帳戶,確保域名續約流程能如期完成

如果說啟用自動續約功能是個明智之舉,那麼確保您的預付帳戶中有足夠的金額可以續約域名就更加明智了。

為此,我們在您的預付帳戶中設立了一項機制,您可以預先設定您要在預付帳戶中儲值的金額。具體來說,一旦您的預付帳戶中的金額達到您設定的最低門檻,系統就會自動續約您先前設定的儲值金額。 因此,系統自動下單時,您無須採取任何行動。

點選連結,了解如何啟用您的預付帳戶:https://news.gandi.net/zh-hant/2021/03/why-is-renewing-your-domain-important/

不用擔心,如果發生與您信用卡的相關錯誤(卡片過期,拒絕付款等等),我們將會透過電子郵件通知您,以解決問題並重新啟用自動續約功能。您依然能夠從容不迫地管理您的網域名稱。最後,”如何終身保有您的域名( https://news.gandi.net/zh-hant/2020/09/how-do-you-register-a-domain-for-life/?pk_campaign=iThome&pk_kwd=register_a_domain )” 這個問題,可以在今日的解決方案中找到答案!

如果您對上述功能有任何操作上的困難或是疑慮,請不吝與我們的客服團隊聯繫:https://help.gandi.net/zh-hant/contact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