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推出全新高度自動化、全託管式的GoldenGate雲服務,協助客戶透過新的GoldenGate 技術隨時隨地獲得並分析重要資料。新的Oracle雲端基礎設施 (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 OCI) GoldenGate提供即時資料結構平台,設計、執行、編排和監測資料複製和資料流事件。OCI GoldenGate透過彈性、隨用隨付的解決方案執行通用資料庫複製、資料整合和即時資料擷取,並提供對移動中的資料進行時間序列分析的雲服務。

相較於傳統工具不能兩者兼用,新的OCI GoldenGate服務能同時進行操作型資料庫和分析型資料儲存,提供以事件為基礎的資料整合。OCI GoldenGate服務既可應用於關鍵任務的操作型資料儲存,也能應用於即時資料倉儲、資料湖和資料流分析。統一操作型和分析型資料整合結構有助於客戶簡化資料架構,避免使用分散、複雜的工具,確保用於分析的資料的時效性和可靠性。與傳統的批次處理工具相比,兩者統一可以更加緊密地協助記錄系統與業務分析,使OCI GoldenGate成為現代、分散式多雲資料的理想解決方案。

甲骨文關鍵任務資料庫技術執行副總裁 Juan Loaiza 表示:「Oracle GoldenGate是值得信賴的資料整合解決方案,在全球擁有數以千計的客戶,其中包括84%的《財富》世界100大企業。如今,甲骨文以雲原生彈性服務形式推出新的GoldenGate技術,為客戶提供易於使用、經過整合的操作型和分析型即時資料結構。與其他供應商提供的方案相比,其創建資料整合解決方案的時間和成本減少一半。」

新的OCI原生GoldenGate服務可自動執行許多功能,包括配置、工作負載擴充和修補,同時保持高可用性。其簡易的介面使非DBA用戶能夠推動數位轉型,簡化雲端整合、多區域資料同步、資料管道和多雲資料庫複製的本地佈署。這項新服務與用於OCI的GoldenGate Stream Analytics無縫整合,可提供具有 AI/機器學習、地理空間和時間序列資料的多雲資料流分析。此外,OCI GoldenGate以Web形式為基礎的控制台應用能降低部署複雜性,便於用戶輕鬆進行設置和持續監測。

威騰電子(Western Digital)商務智慧及企業績效管理資深總監 Bill Roy 表示:「在向雲端優先業務模式轉變、採用不間斷分析解決方案的過程中,Oracle GoldenGate一直是我們確保分析報告可靠性、正確性、即時性的利器。」

IDC 資料管理軟體研究副總裁Carl Olofson表示:「Oracle GoldenGate獲得全球領先企業的廣泛採用,證明了甲骨文幫助企業保護重要的高價值本地部署資料的實力有目共睹。新推出的OCI GoldenGate託管服務支援客戶將操作型和分析型資料整合到雲端的單一資料結構中,加上隨用隨付定價模式、自動縮放能力、降低管理開銷等優勢,OCI GoldenGate 的可用性和經濟性是其他雲端或本地部署解決方案所難以匹敵。」

Wikibon技術長暨聯合創辦人 David Floyer 表示:「長期以來,Wikibon對Oracle GoldenGate 讚賞有加,因為它能以獨有方式部署容錯資料庫複製,提供即時操作分析洞察,並同時支援甲骨文和非甲骨文的資料來源。新推出的OCI GoldenGate雲端託管服務解決了複雜性和成本問題,使所有規模的企業都可以使用這些功能。OCI GoldenGate使企業在本地或雲端建立由分散式資料和資料庫構成的即時一致的資料網格。與 Snowflake 等供應商提供的傳統分散式純雲端資料網格相比,該架構是一個重大進步。」

WinterCorp 執行長 Richard Winter 表示:「長期以來,Oracle GoldenGate 一直為客戶提供單一管理平台,即時管理客戶資料生態系統中的事件,包含各種資料來源和交付點,得到了業界的廣泛認可。新推出的OCI GoldenGate託管服務進一步簡化流程,同時提供私有加密金鑰和IP位址等安全選項保護資料,這項整合的客戶體驗遠遠勝過了其他雲提供商所提供的體驗。」

Omdia人工智慧平台、分析和資料管理首席分析師Bradley Shimmin表示:「無論企業是將資料從本地部署環境遷移至雲端,還是在雲之間遷移,新推出的OCI GoldenGate 服務都能透過無代碼流程大幅簡化使用者體驗。新服務支援廣泛的拓撲,起步價只有 0.67美元/小時,並且包含完整的彈性運算功能,擴大了 GoldenGate 技術的目標市場,增強了甲骨文在混合雲和多雲部署市場中的競爭優勢。」

Constellation Research 副總裁暨首席分析師 Holger Mueller 表示:「OCI GoldenGate 提供久經考驗的架構,支援複製、資料移轉、資料擷取、高可用性和災難恢復等各種關鍵功能,適用於跨多雲環境和本地部署環境運行新一代應用的企業。很高興看到甲骨文推出由自己託管的彈性GoldenGate雲服務。與客戶自己管理本地部署環境相比,雲服務可降低總體成本;與其他 IaaS 供應商相比,這款服務極具競爭力。」

DS Consulting 總裁暨 Wikibon 分析師 Staimer 表示:「甲骨文將超級全面、實用的資料庫複製、資料管線和流分析工具打造為一個自動化、全託管式、直觀、簡單、精細化、隨用隨付的雲服務。對於受到資料庫上雲所困擾的企業來說,Oracle GoldenGate 雲服務是一個理想的解決方案。」

ESG 首席分析師暨業務總監 Mark Peters表示:「資料驅動型企業因其能處理所收集的資料而有所區別,而不是憑藉收集和管理資料的方式。簡單來說,資料驅動型領導者會優先考慮依資料為依據的行動。OCI GoldenGate全託管式雲服務可協助他們減少資料網格管理工作,比如說,避免不必要的資料轉換,專注於從資料流中即時獲取價值。從業務的角度來看,這要比競爭對手更快、更頻繁且更全面地採取正確行動。」

KuppingerCole首席分析師 Alexei Balaganski表示:「多年以來,Oracle GoldenGate 一直為企業客戶提供一站式服務,滿足其即時資料複製需求。與傳統的ETL 流程不同,該技術能在異構來源之間達到可縮放且高度可用的同步化。如今,甲骨文推出全託管式的GoldenGate雲服務,不僅使多雲資料整合的價格大幅降低,還將為許多使用場域提供一致、輕鬆的體驗。」

這項新服務在最新的 GoldenGate 21c 微服務架構上運行,支援由互聯資料資源構成的global mesh。使用 OCI GoldenGate 的全封裝式微服務,客戶能將服務無縫整合到自己的 DevOps CI/CD 管道,從而打造一流的基礎設施即代碼服務。OCI GoldenGate 從架構設計上就考慮了與 GoldenGate 的本地 Docker 和 Kubernetes 網格部署整合,不需要共用框架相依性和共用資訊庫,從而以較低的擁有權總成本達到卓越的可管理性。開發人員和 DBA 可以一鍵式將服務設置為3倍自動擴充,透過這類可擴充方式,企業可以從小規模開始,然後隨著負載增加逐步擴展。 

Oracle GoldenGate

十多年來,Oracle GoldenGate 一直致力於為全球成千上萬的客戶提供業務持續性解決方案,其中包括 84% 的《財富》世界100 大企業。Oracle GoldenGate 透過複製資料庫和有價值的內容確保資料高可用性,並透過資料流程處理支援對移動中的資料進行操作。近期,許多 GoldenGate 客戶使用該產品將資料移轉到資料湖中,在資料流管道(streaming pipelines)中轉換資料,對流式資料執行時間序列分析,以及對即時資料事件提供警示。

關於甲骨文

Oracle雲端服務提供在銷售、服務、市場行銷、人力資源、財務、供應鏈和製造領域全方位應用,並基於Oracle自主資料庫打造的具有高度自主能力和安全性的第二代雲端基礎設施。如需瞭解更多關於甲骨文(NYSE:ORCL) 的資訊,請點閱:http://www.oracle.com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