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精誠軟體 陳郁郁副總經理、(右) 光華高工 賈德琪校長

發展數位學習有成的光華高工,推動行動學習已有8年時間。2020年在關注教育的精誠軟體協助下,不僅解決棘手的資安設備維護問題,也同時打造新一代無線網路環境,滿足多元教學專案需求,共同為學生創造最佳學習環境。

積極推動教育轉型有成的光華高工,透過發展數位學習、建構優質e化學習設施等策略,致力發展翻轉教室的教學模式,全力落實12年國教的自發、互動、共好的理念。光華高工積極引進創新科技,為學生打造優質數位學習環境時,一度面臨資訊技術支援不足的困境,所幸在致力投入社會責任的精誠軟體協助下,解決棘手的資安設備維護問題,光華高工的師長們更能透過其自身專業,發揮所長為台灣產業培育的各類人才。

光華高工校長賈德琪指出,我們實施行動學習教學已有8年時間,除在各項競賽有優異表現之外,學生在5C等關鍵能力都有明顯提升,各項學習效果也有不錯績效展現。在推動數位學習過程中,我們因年度預算非常有限,需要願意支持學校的資訊技術團隊協助。向來非常關注教育的精誠軟體,全力給予光華高工協助,解決在即時系統維護、資安協助管制等問題,我們非常謝謝精誠軟體的大力幫忙。

解決資安設備故障 妥善保護校園安全

前身為光華無線電傳習所的光華高工,從1955年創立至今已有65年的歷史,秉持「科技專精、人文關懷、精緻務實、科技整合,以人為本,量才適性」的教育理念,同心協力,以期培養具有誠敬勤恆、術德兼修之全方位光華人。在創校60年之際,光華高工大力推動學習改革,於太平新校區推動M-learning,全力實踐新課綱的「導引適性發展、盡展所長、學會如何學習、陶冶中心學習的意願與能力」等,促進生涯發展的階段目標。

為讓學生享有最佳數位學習環境,光華高工即便在資訊預算有限的狀況下,也持續投資在數位資訊設備上,如電子白板、平板電腦等,建構全校無線網路環境,以及各類資安設備等。由於進行不斷電設備更新過程中,防火牆因為不正常斷電導致故障,而協力廠商表示僅有更換新品一途。由於設備的故障原因過於特殊,加上購買新品過於昂貴,於是光華高工開始尋求協助,最後輾轉與精誠軟體取得聯繫,得以順利在最短時間、最合宜成本下解決此一問題。校長賈德琪表示,光華高工校園無線網路設備同時在精誠軟體協助規劃下,均能順利升級到新世代無線網路架構。

建構完善無線網路 滿足數位教學需求

校長賈德琪表示,新的教學模式是以科技輔助學習和科技融入學習,網路能暢通支持學習平台順利運作將是關鍵,各校面臨網路環境建置與維護,人才與人力均為即將面臨的難題,由專業廠商進行建置與維護為可選擇的解決方案,經驗所及,精誠軟體從接觸、診斷與評估共花了四個月,提出解決方案進行簡報,將所有問題與未來規劃給予完整說明,工作的嚴謹與程序之完備,與之前接觸過的廠商截然不同,服務態度更是績效與時效並重,上市大公司的專業果然實至名歸。

台中市光華高工  精誠軟體專業後盾

  光華高工秉持「適性揚才」的使命感,在科技的與時俱進下進行光華4.0的寧靜改革,其成效於防疫延後開學期間顯明,光華高工之所以能迅速應變,師生均有能力透過雲端教室進行學習,其中精誠軟體盡力為各項設備正常運作之後盾,所捐贈平板提供教師社群教學研究使用,更有助於共備及跨領域之運作!

光華高工網址:http://w3.khvs.tc.edu.tw/hom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