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鋐企業部門主管 林志忠

為強化在市場上競爭力,錦鋐企業持續投入創新研發上。面對公司內部暴增的數位資料,更選擇運用 Dell EMC 資料保護解決方案,保護重要數位資產,同時強化對抗勒索病毒的能力,奠定公司長久營運的基礎。

因應商業環境快速變遷,全球企業莫不即積極推動各種數位專案,以提升在市場上的競爭力,只是也讓面臨公司內部數位資料量暴增,加深資料備份與還原上的難度。

所幸一套完善的備份解決方案,即可解決此種問題。以自有品牌穩居市場寶座的錦鋐企業,即選擇引進戴爾科技集團的 Dell EMC 資料保護解決方案,大幅縮短資料備份與還原時間,在提升應付突發事件能力外,還可對抗日益嚴重的勒索病毒攻擊。

錦鋐企業部門主管林志忠表示,無論是產品設計圖或客戶資料,一直是錦鋐企業競爭力的核心,也是我們最重視、亟欲保護的數位資產。藉由 Dell EMC 資料保護解決方案,讓我們可以用最簡單方式,快速完成重要系統、資料的備份工作,可解決困擾多時的資料備份問題,讓 IT 轉型藍圖更為完整,對維持公司商譽帶來極大幫助,我們非常滿意此專案的成效。

改善繁瑣備份工作 鎖定一體機方案

持「全員品管,永續經營,品質至上,顧客第一」之經營理念的錦鋐企業,從 1980 年創立至今已超過 30 年以上,產品包括鋁門窗、鋁帷幕、鋁板牆、鋁擠型及各種鋁製品等,均是台灣民眾相當熟悉的本土品牌。鑑於消費大眾對於生活品質需求越來越高,該公司也導入全員品管的觀念,在引進最新生產設備及品管檢驗測試儀器外,亦取得經濟部 / 財團法人 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 ISO9001 國際品質認證及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五項正字標記(台正字第 6509、6510、6511、6512、6513),確保消費者能夠購買到高品質的商品。

鑑於消費者對氣密窗、鋁門窗的需求日益增加,錦鋐企業也不吝嗇投入研發工作,如因應綠色環保的全球趨勢,即推出多款獲得內政部頒發綠建材標章證書的產品,成為眾多打造綠色建築的指定商品。為滿足營運成長需求,多年前也已引進虛擬化解決方案、Dell EMC VxRail 超融合架構,讓寶貴資源獲得充分運用、資訊架構穩定性變高。

只是困擾多時的資料備份工作,該公司仍然採用手動進行,若不儘早改善恐怕會拖累整體競爭力。

林志忠指出,在欠缺合適備份工具下,錦鋐企業很多資料都是採用手動備份方式執行,如虛擬機、資料庫、設計資料等,當公司內部資料量快速增加後,此種模式已無法在 24 小時內完成備份。市面上備份解決方案不少,我們在評估軟體操作介面外,也希望採購同一個品牌的備份軟體、備份硬體等,避免日後發生問題時,發生軟、硬體廠商互推責任的窘境。由於先前與戴爾科技集團合作非常愉快,因此決定測試該公司的 Dell EMC 資料保護解決方案,結果發現各項功能均非常優異、符合公司期待,所以我們決定引進此解決方案。

軟、硬體完美整合 2 小時內完成全資料備份

預先將軟硬體整合而一的 Dell EMC 資料保護解決方案,具備易於管理、部署等特性,可提供備份、複寫、復原、搜尋及分析等功能。這款能滿足不同企業對資料保護需求的解決方案,具備簡單易用的操作介面,能與 VMware 系統完美整合,可提供 8 TB~1 PB 等不同大小的可用容量系統。

過去,我們資料備份是 24 小時執行一次,引進 Dell EMC資料保護解決方案之後,備份時間縮短到 2 個小時內即可完成,整體速度比以往有很大改善。由於備份速度大幅進步,我們為減少資料還原時的落差,特別針對部分重要資料採取 8 小時備份一次的機制,這是以往不可能做到的機制。

此外,Dell EMC 資料保護解決方案具備免安裝代理程式的特色,不僅部署過程非常方便,也可透過事先制定的排程機制,自動完成所有資訊系統與資料等備份工作,且不需要預先關閉任何應用主機程式。

Dell EMC 資料保護解決方案擁有非常強悍的資料重複刪除功能(Dedupe),能讓寶貴空間獲得充分運用,大幅降低後續維護的成本支出。錦鋐企業使用至今,資料去重效果已達到 300 倍以上,順利讓儲存空間運用發揮最大效益。

「過去,我們資料備份是 24 小時執行一次,引進 Dell EMC 資料保護解決方案之後,備份時間縮短到 2 個小時內即可完成,整體速度比以往有很大改善。」林志忠解釋:「由於備份速度大幅進步,我們為減少資料還原時的落差,特別針對部分重要資料採取 8 小時備份一次的機制,這是以往不可能做到的機制。」

獨家斷、捨、離、鎖 有效對抗勒索病毒

近來勒索軟體橫行,對全球產業造成前所未有威脅,光是在台灣便有眾多醫療院所、高科技產業遭到毒手,對營業損失、商譽等造成極大衝擊。由於勒索軟體是運用作業系統、應用程式等漏洞入侵,多數資安設備很難察覺此種惡意行為,因此備份機制正是對抗此威脅的最佳做法,Dell EMC 資料保護解決方案,可保護備份資料避免被加密,正是企業對抗勒索軟體的最佳選擇。

林志忠指出,隨著愈來愈多台灣企業傳出被勒索軟體攻擊的事件發生,錦鋐企業也注意到駭客攻擊手法正持續進化中,所以正著手思考強化整體資安防護能力。當初引進 Dell EMC 資料保護解決方案,是為提升資料備份與還原速度,沒想到也是抵禦勒索軟體攻擊的好方法之一,成為保護重要商業機密的最重要防線,堪稱是非常好的意外收穫。

為維持在市場上的領先優勢,錦鋐企業正積極擴大在數位領域投資,以及強化新產品開發與設計工作,而 Dell EMC 資料保護解決方案擁有絕佳資料保護能力,讓公司能在無後顧之憂下全力推動 IT 轉型,為日後營運奠定穩健基石。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