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線下現場演出被迫暫停,許多表演活動都轉向線上,透過「數位直播」或是「錄影上傳網路」的方式,把表演呈現在觀眾面前。但只是透過螢幕看表演,總少了「立體臨場感」! 於此,線上直播或收看,雖然已經使用於體育、娛樂、會議等許多領域,但過去表演藝術界對此卻始終躑躅不前,原因不外乎是擔心線上直播會衝擊到實體票房,這樣的商業機制無法創造獲利營收。

然而隨著疫情發展,表演藝術界恐怕也必須正視這股趨勢,製作團隊必須要認真思考如何提供觀眾不一樣的線上觀看體驗,傳統線上觀眾看的視角是被導播攝影鏡頭選擇過的,如何增加更多的觀賞體驗來擴大欣賞的人口和市場,非常值得思考。

全新體驗 : 重新定義新現場,打造新視界

對於線上這個「新現場」,善於跨域整合打造創新模式演出的舞鈴劇場創辦人/導演 劉樂群有著不一樣的想法。未來舞鈴將透過5G 搭配 VR、XR,穿戴裝置的科技,打造一個讓觀眾身歷其境「沈浸式虛擬劇院」,創造一個全新的視界.

舞鈴首度與華碩雲端攜手合作,這一次將導入先進電腦圖學虛實整合,並以多視角互動模式,創造出有別於傳統線上演出的體驗,這是劉樂群「沈浸式虛擬劇院」第一步,接下來,他與科技藝術碰撞的火花,非常令人期待.

本次演出,不僅獲得台南市政府大力支持,舞鈴劇場首度採用5G多視角技術,透過現代科技將虛幻動畫結合現場演出,並以直播方式重新打造舞鈴劇場經典劇目《VALO首部曲-阿米巴 Amoeba》,將演出帶進觀眾的客廳,讓全球觀眾不但能藉由4K * 超高畫質影音從全場最佳座位欣賞舞鈴精采絕倫的現場演出。5G多視角更帶領觀眾以從前所未有的視角進入奇幻的舞台世界,呈現前所未見的美感,捕捉每一個細節,讓全球觀眾看見來自台灣的美好與感動。

《VALO首部曲-阿米巴》繼衛武營國家歌劇院,台中國家歌劇院首演票券銷售一空,熱烈加演的佳績後,這次於2021年09月18日晚上07:30於臺南文化中心,將首度進行5G多視角線上直播全球首演。透過演出,舞鈴劇場向世界宣告 : 只要保有生命最原始純真的初心,就算經歷無數次的試煉,當愛點亮生命之光,所有人將蛻變重生,看見生命中最美的那一道彩虹。如同舞鈴不斷學習、創作,讓科技與藝術團隊在新現場、觀演模式同步前進、互相借鏡,與觀眾一起從線上到線下產生更深切的連結。

VALO首部曲阿米巴》5G多視角全球首演 Online限定演出資訊

主辦單位:舞鈴劇場 DIABOLO DANCE THEATRE

共同製作:舞鈴劇場、華碩雲端

場地提供:臺南市政府

指導單位:文化部、臺南市政府

演出日期:2021 / 09 / 18 (六) 07:30pm 全球同步線上直播

售票資訊:https://diabolodance.kktix.cc/events/5gonline

宣傳影片 :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8RA-_wsXZaYHVlMGUpvT_1CPdi8eZK9j/view?usp=sharing

【關於舞鈴】

舞鈴劇場成立於一九八六年,至今巡迴演出超過三千場,跨越三十個國家,以世界獨一無二的舞鈴演出形式,融合音樂、舞蹈、新馬戲、運動、視覺多媒體等成為一種新藝術表演。演出中融入濃厚的多元藝術文化,音樂成為貫穿全場的靈魂,獨特的視覺美學,讓每一個畫面就像活的故事繪本,跨越了語言和文化。三十多年來,舞鈴一起和全世界不同語言文化的觀眾朋友,分享相同的快樂和感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