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碩科技引進最新型的IBM LinuxONE III 成立實機測試中心

從數位轉型到雲端化,皆與企業IT資源的整併息息相關,過往以量取勝的分散式架構逐漸式微,完整規劃的統合模式更能發揮加乘效益及成本優勢,IBM LinuxONE正是最佳實例。聚碩科技特別引進最新型的IBM LinuxONE III並成立實機測試中心,結合精心規劃的應用場景與專業服務,為客戶及經銷商提供完整的體驗及測試環境。

軟硬兼具的彈性設計及先進科技

IBM LinuxONE的核心價值在於促進創新、精省成本及控管風險,解決傳統x86架構因數量暴增而導致的能耗、安全及衍生成本等課題,發揮以一擋百的規模經濟效益。

新一代的IBM LinuxONE提供單櫃及多櫃的不同選擇,多櫃規格可擴充多達4個機櫃。在充滿設計感的機櫃中採用無主機板的模組化設計,搭配冗餘設計,讓IBM LinuxONE可提供SLA 99.9999的高可用性。

此外,IBM LinuxONE配備專為Linux環境設計的CPU,達成了空間、時間和資源等三個要件的最佳平衡,提供穩定、高效能的運算能力,舉例來說,在作業執行尖峰時,避免優先權低的作業影響整體I/O效能。包括均衡的系統設計、專用的I/O處理能力、先進的負載管理。

IBM LinuxONE不僅大幅提升性能和容量,同時亦能降低空間和能耗的需求,落實綠色節能的目標。最重要的是,對於企業關注的安全課題,也提供商用等級最高強度的保護,例如:全面加密、分區隔離技術、安全服務容器。

軟體資源亦是IBM LinuxONE的一大亮點,最能符合資料庫及應用程式所需的開放性和靈活度。除了商業軟體,IBM LinuxONE支援超過3千種開源軟體,單機即可支援8千個虛擬機、240萬個容器(container),可執行當前主流的容器應用如IBM Cloud Paks、OCP(Open Compute Project),以及各種應用程式的開發。

IBM LinuxONE可因應大中小不同規模企業的需求進行配置,無論哪種規格都同樣具備高效、安全、彈性及綠色節能等特色,而且,在不停機的狀態下進行效能提升的高彈性,可即時因應企業的擴充或新增需求。針對進階應用如應用負載高密度整合、Linux平台關鍵負載、IaaS/PaaS混合多雲平台、區塊鏈和數位資產管理、機器學習和即時分析洞察,IBM LinuxONE亦是最佳解決方案。

鎖定企業主流應用,加速概念驗證

根據聚碩的規劃,經銷商或客戶可透過兩種方式來體驗IBM LinuxONE。第一種是實機參觀及展示,藉此深入了解硬體本身的實體設計及模組規劃;另一種則是應用測試,也就是以實機進行概念驗證(PoC),聚碩將開放主機部分區塊以提供預約測試。

值得一提的是,參酌當前企業主流應用及新興發展方向,聚碩也特別規劃了多種應用情境,企業僅需提供測試數據,不僅簡化前置作業的準備程序,亦可加速測試過程。舉例來說,聚碩內部實測Oracle資料庫在IBM LinuxONE的運算速度大勝x86架構,兩者的效能差異正是許多企業關注的課題。

此外,以Red Hat OpenShift做為建置基礎的IBM Cloud Paks是容器化應用的底層平台,亦是IBM LinuxONE在軟體支援的獨門利器,聚碩在此擁有客製化及執行實務經驗,對於相關的應用測試將能發揮助力。

聚碩也計劃在未來納入更多創新應用的場景,以因應企業正在或即將落實的目標,AI及物聯網(IoT)皆包含在內。

一條龍服務及整體方案的加值效益

無論是IBM LinuxONE或雲平台的建置,都需要較長的銷售週期,聚碩的實機測試中心以類似汽車展間的概念,協助經銷商導引客戶參訪,其他夥伴開發的應用程式也能在此試作及試營運,運用現成的硬體及其建置與管理功能,專注在軟體功能的開發,目前聚碩已洽談的合作夥伴涵蓋金融與流通業。

聚碩旗下代理的產品線,則可為IBM LinuxONE帶來加值優勢,例如:網通設備、資安防禦,中長期目標是以整體解決方案來打造企業私有雲所需的生態體系。

從規劃、整合、測試、安裝到建置,聚碩在各個環節都有豐富的實務經驗,亦能合而為一,提供單一窗口的一條龍專業服務及技術支援,成為企業客戶佈建應用及經銷商拓展商機的最佳助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