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左起 ) Veritas 台灣區總經理吳增峰及敦新科技執行長吳祚綏

進入資料經濟時代,多數企業皆知數據是新時代黑金,是強化生存發展命脈的珍貴資產,使大數據管理成為至關重要的課題。與此同時,駭客頻頻發動勒索軟體攻擊,綁架企業最在意的資料資產,迫使企業繳付贖金,堪稱是當下殺傷力最強的威脅。值此時刻,企業唯有借重優質的備份與復原解決方案,才能為關鍵資產建立最後一道防線;且不論大中小型企業,都必須這麼做。

只不過,中小企業受限於 IT 人員不足,很難有寬裕時間和空間,能夠好整以暇編列足夠預算、選用合適的備份軟體、完成軟硬體整合,並且達到預期的備份與復原性能。為協助中小企業克服挑戰,近期 Veritas 與代理夥伴敦新科技攜手推出「Veritas BE 一體機」解決方案,讓中小企業得以憑藉可負擔的投資,快速建立資料保護機制。

開設 0800 防駭專線,迅速提供技術諮詢

Veritas 台灣區總經理吳增峰指出,在 2021 年,定位於中小企業市場的 Veritas Backup Exec(Veritas BE),連續第 16 次獲選為 Gartner 魔術象限「企業備份和恢復軟體方案」領導者象限,早已是有口皆碑的優良產品。但以往用戶買了它,還需安裝於伺服器,經過一番整合、測試,才能開始執行資料保護工作;其間必須反覆調校參數,才可望達到最佳執行效能,蘊含頗深的技術門檻。

BE 搭配 HPE ProLiant DL380 無懈可擊
 
BE 簡單直覺的中文介面讓使用者輕鬆好上手
 

吳增峰接著說,考量多數中小企業不見得有能力做最好的整合與測試安排,Veritas 於是結合敦新的工程師團隊,預先將 Veritas BE、HPE ProLiant DL380 Gen10 打包,並且進行最嚴謹的整合驗證,務求打造高性價比的備份一體機,幫助中小企業迅速化解大數據管理、防範勒索病毒等多重挑戰。

敦新科技執行長吳祚綏表示,深究 Veritas BE 一體機的誕生,其實源自客戶經驗所得到的啟發,只因不少企業曾反應,礙於自行處理軟硬整合不力,以致在軟體的操作與使用上,都未能達到最佳體驗,促使敦新與 Veritas 決定合力推出一體機,協助客戶解決這些困擾。

「我們不僅是將備份軟體與伺服器組裝起而已,還附加許多加值服務與配套措施在內,」吳祚綏說,敦新身兼 HPE 伺服器、Veritas 備份軟體的代理商,對兩邊技術非常熟悉,在全臺各地皆備有深具技術能力的工程師,可即時為經銷夥伴或最終用戶提供支援。其次配合一體機的推出,敦新特別開設「0800 BERARC防駭客勒索客戶諮詢專線」,可以迅速滿足經銷夥伴或用戶的技術諮詢、協助報修等需求。

吳增峰說,Veritas 和敦新都期許,透過備份一體機這個創新嘗試,可充份彰顯雙方的技術與服務價值;他也深信這個嘗試是正確的,因為中小企業多半缺乏足夠 IT人力來執行 Sizing、Integration,然而透過一體機的預先整合測試,同時搭配單一窗口隨時提供奧援,可幫助中小企業吃下定丸,加速儲備資料保護的必要能量。

挾裸機還原技術,強力確保備份主機之可用性

持平而論,現今市場上已有不少備份與還原軟體,且不乏令人驚艷的後起之秀,相形之下,問世至今近 30 年之久的 Veritas BE,在於防範勒索病毒方面擁有哪些獨特亮點?敦新科技系統科技部業務經理周柏成指出,首先,Veritas BE 可以確保資料儲存的地方,不會被人以最大權限進行資料的刪除、變動或加密,以確保備份資料絕對安全無虞。

附帶一提,Veritas B E是早年微軟 Windows 備份機制的原型,向來高度支援微軟產品;比方說可整合 Azure Site Recovery(ASR),直接在 Azure 雲平台建立災難備援機制。另外 Veritas BE 支援備份主機的裸機還原功能,因此即使主機遭受駭客攻擊、導致 OS 損毀,也能在 15~20 分鐘內快速還原整個系統與設定檔,否則按照一般重灌 OS、上 Patch、安裝軟體等傳統程序,起碼 1、2 個小時才能讓備份主機恢復運作。

再者 Veritas BE 善用加密技術,可確實防止資料二次外洩。近年經常可見企業在感染勒索軟體之餘,還面臨駭客帶來另一層威脅,意即若不付贖金、駭客揚言將企業資料公諸於世;但在 Veritas BE 加密技術保護下,駭客將因為無法解鎖資料、導致無法公開,所以也不會帶給企業二次傷害。

另值得一提的,Veritas BE 完整支援 Air-Gap離線備份功能,使企業可以順利將備份複寫到磁帶機,抑或像HPE StoreOnce、藍光光碟等 WORM Device,進一步降低備份資料在本地同遭感染的機率,協助企業符合「3-2-1 備份原則」,實現多重保障。

周柏成強調,Veritas BE 發展歷程相對久遠,一路從實體機、虛擬機推進到雲端,備份與還原技術一直按部就班、與時俱進;反觀許多較晚加入資料保護領域的友商,普遍從虛擬機、雲端開始做起,才回過頭補足實體機備份缺口,礙於經驗相對不足,以致在實體機、磁帶機上的表現有待商榷;而中小企業現階段仍有許多系統運行在實體機,因而急需引進具有全方位經驗的產品來執行資料保護重任,此即為 Veritas BE 相對優勢所在。

至於 Veritas BE 一體機當中的另一要角 HPE ProLiant DL380 Gen10,則承襲 HPE 相對突出的到府維修、零件交換、工程師素質等條件,輔以擁有 x86 伺服器業界最高的妥善率、良率、零件備料率,加上其與 Veritas 中間有著敦新做為主要潤滑劑,提供從頭到尾的支援,有助為用戶營造最大的安心保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