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達集團本月(02)召開法人說明會,其中再生能源產品線營收大幅成長表現亮眼。盛達董事長陳忠廷(中)、盛齊協理陳均宜(右2)、盛達總經理陳弘政(左1)、盛達財會主管蘇英慧(右1)。盛達集團/提供

盛達電業(3027)於本月(02)日召開法說會,集團 110年前二季合併營收為新台幣4.5億,每股盈餘新台幣0.15,上半年累計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 18%,通訊產品線成長 12%, 再生能源產品線成長 51%,2021年1-9月其中再生能源產品線營收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 95%,持續獲得綠能市場青睞。

通訊產品線主要營收成長來自北美 CBRS 頻段市場需求增加,以及歐洲電信訂單持續出貨。積極搶佔北美 CBRS 市場,推出一系列新的室內型和戶外型 CBRS 路由器產品,以擴大產品線的深度及廣度。針對智慧車載應用市場,推出增加 802.11ac 介面和 M12 接頭的新產品以強化產品線。因應 5G 終端設備市場的快速成長,陸續推出一系列 5G Sub-6GHz 與毫米波路由器產品,預期可帶來新的營收成長動能。

盛達再生能源產品線,透過子公司盛齊綠能來自全台服務 700 多場太陽能電廠的貢獻,盛齊綠能代理的 SolarEdge 變流器以獨樹一幟的功率優化器設計,進行最大功率點追蹤,內建優化安全技術贏得客戶的信任,一舉拿下太陽光電大廠位於台南七股的地面型案場,採用 SolarEdge 一對四功率優化器及 100KW 變流器,總數高達近 78MW,結合完美的案場規劃、設計與施工,獲得業界的矚目。特別是盛齊綠能在此案也贏得中高壓 SCADA 光電監控系統的訂單。

台電 AFC 能源輔助服務商機誘人,超前部署是成功的關鍵,盛達電業在儲能新事業所佈局的宜蘭廠輔建置完成,廠區中包括盛達電業以自建 AFC 2.5MW 儲能案場拔得頭籌。盛達集團著力於電池、BMS、PCS、EMS 之系統整合到監控維運,一條龍發展儲能事業;由盛齊在既有的眾多太陽能客源基礎上繼續開拓儲能客戶及提供本地售後技術服務與維運服務,盛達電業則負責在地製造組裝及系統整合與未來的零組件保修服務,結合國際大廠妥善布局產業鏈的關鍵組件,其中又以電芯雷射焊接、儲能櫃組裝與機電系統整合為重點。

盛達電業表示,第一階段已有三套 2.5MW 儲能案場,外部客戶需求已達 30MW,儲能新事業明年對集團營收可望有顯著的貢獻。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