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lex Lee - Technical Director, Rahi Taiwan

記得以前跟朋友閒聊時,曾提到——

「工作三五年的軟工,基本上都可以在雲端交付自己所開發的產品了。」

「全部自己?

「Yes.

「不需要Infra?

「No.

不用購買擁有伺服器就可以提供服務,就像不用晶圓廠就可以銷售晶片,這已成為一種常態。現在的新鮮人很自然地使用SaaS服務進行日常工作拿到筆電就可以開始工作了,不需要IT人員協助安裝設定。

新型雲端交付模式逐漸成為主流,在後疫情時代企業轉型的潮流之下,更為顯著。企業無需再建置傳統的硬體環境,添購昂貴的伺服器等設備,只要透過一條網路線連上雲端,所有的服務都能即時訪問,省去硬體開銷並降低管理成本。

SaaS服務的魅力,不僅在於降低設備成本支出,簡易管理和輕鬆存取更是其成為主流的原因。

公司的資訊環境是能否因應後疫情時代

IT通常會通過以下幾個問題進行判斷——

  • 公司都使用SaaS的應用嗎?

  • 公司是否有公有雲的環境?

  • 使用公司服務時有MFA驗證嗎?

  • 若以上答案皆爲否,公司是否有能力快速因應變化呢?

公司需要保持全方位的彈性

「全方位的彈性」在後疫情時期,是個非常重要的課題,不論是IT資源的彈性、地域的彈性,人員的彈性,還是廠商在異地的支援都非常重要。

在瑞技(Rahi),我們採取的方案既兼具擴展性又能符合性能要求,讓企業在重構目標、調整業務需求的同時,能讓IT方案技術和基礎架構在預期的時間內,皆能隨著新標準的客製計劃進行改變。無論是資料中心的基礎建置,或是硬體、軟體還是網路,瑞技都能滿足您的需求。

安全成了另一個重要的課題

當企業資料皆存於高彈性的環境裡,該如何確保資料的安全?

混合雲環境如何設置,才能確保資料安全?

終端裝置要如何使用才安全?

瑞技能爲企業提供安全評估,我們會即時監控您的網路、進行弱點掃描,尋找惡意網路活動,以提供威脅情報簡報。在評估期間,我們會和客戶來回討論,並分析在客戶現有網路環境偵測到的安全事件及威脅。

藉由對於環境的徹底了解,瑞技團隊將爲您的企業選擇合適、對應情況的產品,從而確切地實現資訊安全;或運用MFA來達到真實的身分識別,並利用網路政策規劃,來實現真正的ZeroTrust。

實現彈性與安全後,接踵而至的成本議題?

如何使用雲端 Serverless、autoscale、S3…等服務來節省成本?

把VM搬上了雲端才發現成本省不下來?

如何有效率地建置與保有地端的服務?

如何通過混合雲策略,節省大量成本?

以存儲解決方案為例,瑞技能協助企業升級過時的存儲環境,防止重複的資料進入系統,達到降低成本的效果,並在輕鬆訪問和管理備份的前提下,保障雲端資料的安全性,確保在提高性能之餘,亦能滿足空間的可擴展性。

瑞技全球布局協助您靈活應對國際情勢

Rahi在全球六大洲擁有辦公地點

國際情勢軌譎多變,基於關稅考量,許多企業皆採取了全球化的布局。

瑞技作爲全球IT解決方案服務商和系統整合商,在全球各地40個國家擁有倉庫和實體辦公室,提供跨國IOR服務(進口商代替服務),爲企業化繁為簡,快速部署、完成全球專案,跨越地緣與語言限制,提供當地需求和資源知識,交付多供應商IT解決方案。

瑞技的全球分佈,協助客戶在每個國家皆能高效、成功地營運業務,享受更短的專案溝通時程和交貨時間。

除了對彈性服務、資料網路安全的要求,企業還需要顧慮IT成本和全球化。也因此,IT從業人員不能再單純專注於產品的使用建置,而是整體環境的規劃維護。Covid疫情如同板塊震蕩,掀起了SaaS服務這道巨浪,而IT從業人員是否能隨著時代的潮流,與之一同起乘?

瑞技的願景,是按照不斷進化、改變的IT環境,為客戶提供提供符合業務需求的服務。

我們提供一站式解決方案(One Stop Solution),從諮詢、IT部署搭建到營運維護和管理服務,我們都可以協助提升、優化您的IT環境。瑞技的專業包含數據中心優化、混合雲/多雲以及更多。無論您選擇在哪裡部署工作負載,我們都能確保您能擁有您所需要的資源。

或許您的數據中心以及IT基礎建置策略,正在面臨巨大轉變,或是需要一些革新,瑞技期待能與您一同邁向成功,就如同我們的名字Rahi一樣,Let’s embrace this meaningful journey together(一起擁抱這段充滿意義的旅程)!

延伸閲讀:

若想了解更多雲端解決方案和更多IT解決方案,

歡迎聯繫瑞技台灣團隊——

sales.tw@rahisystems.com

+886 2 2577 9800

Rahi Taiwan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RahiTaiwan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