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輝達) 今天宣布推出新一代 InfiniBand 網路平台 NVIDIA Quantum-2,能提供雲端運算服務供應商及超級運算中心所需的極致效能、廣泛的可用性和強大的安全性。NVIDIA Quantum-2 是 400Gbps InfiniBand 網路平台,為迄今最先進的端到端網路平台,由 NVIDIA Quantum-2 交換器、ConnectX-7® 網路卡、BlueField-3® 資料處理器 (DPU) 及支援新架構的軟體組成。

NVIDIA Quantum-2 的推出正值超級運算中心逐步開放給眾多用戶之際,其中許多用戶又來自其組織之外。同時,全球各地的雲端服務供應商也開始推出更多的超級運算服務,供數百萬名客戶使用。NVIDIA Quantum-2 具備在這兩個領域運行嚴苛作業負載所需的關鍵功能,它在雲端原生技術的推動下,可提供每秒 400 gigabit 的高效能傳輸量,還有能夠容納許多用戶的先進多租戶功能。

NVIDIA 網路部門資深副總裁 Gilad Shainer 表示:「現今的超級運算中心與公有雲的需求已經開始融合。它們必須盡量為下一代高效能運算、人工智慧和資料分析面臨的挑戰提供最佳效能,同時還要能安全地隔離作業負載,並回應用戶流量的不同需求。如今有了 NVIDIA Quantum-2 InfiniBand,便能落實這個現代資料中心的願景。」

NVIDIA Quantum-2 的效能與雲端原生功能

NVIDIA Quantum-2 InfiniBand 的傳輸量達到 400Gbps,不但將網路速度翻倍,網路連接埠數量也提升為三倍。NVIDIA Quantum-2 InfiniBand 提升運算效能達三倍,對資料中心交換器的需求減少了六倍,同時資料中心的能耗及使用空間各減少了 7%。

NVIDIA Quantum-2 的多租戶效能隔離功能,可以確保單一用戶的運算過程不會干擾到其他用戶,並運用先進的壅塞控制遙測系統和雲端原生功能確保可靠的輸送量,不會受用戶或作業負載需求激增的影響。

NVIDIA Quantum-2 SHARPv3™ 網路內運算 (In-Network Computing) 技術,為人工智慧 (AI) 應用提供較上一代產品速度高出 32 倍的加速引擎。NVIDIA UFM® Cyber-AI 平台則為資料中心提供先進的 InfiniBand 網路管理 (fabric management),當中包括預測性維護功能。

整合在 NVIDIA Quantum-2 內的奈秒級精確計時系統,能夠與資料庫處理等分散式應用程式進行同步,有助於減少等待和閒置時間的浪費。這項全新功能使得雲端資料中心成為電信網路的一環,並且託管軟體定義的 5G 無線電服務。

Quantum-2 InfiniBand 切換器

全新的 Quantum-2 InfiniBand 交換器正是 Quantum-2 平台的核心,它在七奈米晶片上擁有 570 億個電晶體,尺寸比擁有 540 億個電晶體的 NVIDIA A100 GPU 略大。它擁有 64 個 400Gbps 連接埠或 128 個 200Gbps 連接埠,能以多種切換器系統的設置供貨,在 400Gbps 下最高搭載 2,048 個連接埠,或於 200Gbps 下最高搭載 4,096 個連接埠,超出 Quantum-1 切換能力五倍以上。

Quantum-2 InfiniBand 交換器結合了網路速度、切換能力和擴充性,極為適合用於打造下一代的巨型高效能運算系統。全球頂尖的基礎設施與系統供應商現已推出 NVIDIA Quantum-2交換器產品,包括 Atos、DataDirect Networks (DDN) 、戴爾科技 (Dell Technologies)、Excelero、技嘉 (GIGABYTE)、慧與科技 (HPE)、IBM、浪潮 (Inspur)、聯想 (Lenovo)、NEC、Penguin Computing、雲達科技 (QCT)、美超微 (Supermicro)、VAST Data 及 WekaIO。

Quantum-2 ConnectX-7 BlueField-3

NVIDIA Quantum-2 平台提供兩種網路端點供選擇,分別是 NVIDIA ConnectX-7 NIC 和 NVIDIA BlueField-3 DPU InfiniBand。

採用七奈米設計的 ConnectX-7 擁有 80 億個電晶體,資料傳輸速度是目前引領全球的高效能網路晶片 NVIDIA ConnectX-6 的兩倍。它還將 RDMA、GPUDirect® Storage、GPUDirect RDMA 和 In-Networking Computing 的效能提高了一倍。ConnectX-7 將於明年一月開始送樣。

同樣採用七奈米設計的 BlueField-3 InfiniBand 擁有 220 億個電晶體,提供 16 個 64 位元的 Arm CPU 來卸載和隔離資料中心基礎設施堆疊,並將於明年五月開始送樣。

關於NVIDIA (輝達)

NVIDIA (輝達) 自 1999 年發明 GPU 起便成功促進 PC 電競市場的成長,並重新定義現代電腦繪圖、高效能運算與人工智慧。NVIDIA 在加速運算和人工智慧領域的開創性成就,正重塑多個市場規模高達數兆美元的產業,如交通運輸、健康醫療和製造業,亦同時促進許多其他產業的成長。欲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 https://nvidianews.nvidia.com/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