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起) 資拓宏宇國際資通應用事業部副總經理曾慶龍與AWS台灣合作夥伴部門暨銷售總監翁宇強合影。

一向定位在專業化、大型化與國際化之資通訊服務商的資拓宏宇國際,為貫徹落實雲端優先(Cloud First)策略目標,自2022年1月1日起,與全球雲端服務領導業者Amazon Web Services (AWS)正式展開合作,雙方共組Co-Selling的虛擬團隊形式,一起傾聽客戶的數位轉型需求、一起為客戶規劃合適的上雲方案,再由資拓宏宇負責推動技術執行,協助客戶儘早實現PoC Testing、Pilot Case,找出最佳的雲端創新路徑。

AWS在台灣賦能其夥伴創新,力求打造合作共贏的模式為產業客戶創造價值。資拓宏宇深具軟體開發實力及資通訊系統整合能力,尤其在企業應用程式現代化方面擁有扎實底蘊,加上長年耕耘政府、金融與醫療等垂直產業且富含領域知識,為AWS的目標策略夥伴。

正式啟動CCoE,建立雲端業務與技術精銳部隊

資拓宏宇國際資通應用事業部副總經理曾慶龍表示,數位轉型不僅是趨勢和潮流,對資服業者而言,更是刻不容緩的課題。多年來資拓宏宇累積孕育的系統不計其數,但都落在地端,如今為了加速迎合客戶需求與技術趨勢,於是將公有雲策略規畫列為重中之重,除了為此設置專門架構師團隊外,更從董事長層級的制高點,組成一個涵蓋執行長、各個事業部副總與處長的跨部門Committee,進而投注可觀資源,一併帶動自身與客戶邁向雲端化。

長年堅守技術本位、憑藉技術為客戶開創核心價值的資拓宏宇,近年聽到越來越多客戶反應,期望技術夥伴能協助落實上雲。因此資拓宏宇著眼於數位轉型的大框架,以及市場氛圍的成熟,決定抓準時機、全力配合客戶的期望,大舉進入公有雲服務領域。

曾慶龍說,資拓宏宇決定從2022年開始啟動「卓越的雲端中心」(Cloud Center of Excellence;CCoE),箇中同時集結了業務團隊、技術團隊,希冀匯聚業務支援、好的解決方案、好的交付團隊、長期的客戶支援等全方位能量,藉以鋪墊資拓宏宇的雲端化目標。他強調,欲使CCoE運作順利,必須定錨在優質解決方案,且需取得原廠的背書與奧援;所以資拓宏宇早已鎖定AWS,並於2021年期間預先與AWS進行專案合作,認定雙方確實能夠優勢互補、各取所需,故形成合作共識,彼此都決定投入資源,促成業務與技術上的深度對接交流。

擅長應用程式現代化,可協助企業迎向敏捷創新

資拓宏宇長年深耕政府、金融、醫療等行業,深知這些領域儘管因為法遵需要,以致上雲步調慢於其他產業,但相對來說,也意謂相關機構未來上雲的商機更加寬廣遼闊;事實上現今已有不少的政府、金融或醫療客戶,詢問資拓宏宇能否協助將非屬緊急特定的系統上雲。

除此之外,資拓宏宇同樣著力至深的製造業、電信業,近年上雲步伐亦轉趨積極。在製造業部份,儘管最核心的工廠端系統,大多仍停留在地端,但除此以外的週邊系統則已紛紛上雲;至於電信業方面,資拓宏宇除積極參與5G專網場域應用或O-RAN開放架構等相關專案外,未來亦規劃打造5G電信雲,因而需要借重AWS的 AWS Wavelength和AWS Outposts等產品及解決方案。

AWS台灣合作夥伴部門暨銷售總監翁宇強指出,舉凡政府、金融及醫療等領域,皆被AWS列為下一波重點經營的市場,因此AWS非常重視與資拓宏宇的夥伴關係,相關的作為也體現在幾個方面。首先AWS在2021年期間邀請資拓宏宇參與遊戲產業客戶的專案,不僅幫助資拓宏宇及早學習並熟悉AWS的平台、工具,也順勢幫助資拓宏宇開拓新市場與新商機;其次AWS為了支持資拓宏宇,成立專門的架構師團隊,今後將與資拓宏宇的CCoE團隊成員並肩作戰,共同經營客戶,不會拘泥在傳統原廠與經銷商的互動形式。

「台灣企業想要順利推動數位轉型,必須設法讓IT從過去的成本中心、躍進為驅動商業差異化優勢的創新中心,首要之務便是實現『敏捷』,」翁宇強說,企業意欲達到敏捷,需要啟動應用程式架構的現代化,把傳統三層式架構轉變為微服務、容器化,進而透過Serverless與CI/CD等新技術,如此才可大幅提升軟體開發效率,有能力推展商業創新;而資拓宏宇不論在於微服務、容器化、Serverless或CI/CD等數位科技,都有相當高的熟悉度與掌握力,足以和AWS平台的創新服務形成可觀的加乘效果,充分賦能客戶加速創新轉型,鑒於此,AWS期許今後與資拓宏宇的合作關係不斷加深、加廣。

總括而論,資拓宏宇挾著深厚的技術能量,輔以政府、金融與醫療等特定領域的專業知識,加上講求客戶至上的企業文化,因而與AWS之間形成十分投契的合作節奏,可望聯手成為驅動企業數位轉型的重要助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