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21 年 10 月推出由 18 家 5G 生態系關鍵夥伴支持的 Arm 5G 解決方案實驗室後,Arm宣布再獲得簽署加入該實驗室的夥伴數量已成長超過五倍以上。同時,Arm 也分享第一個由該實驗室中為電信應用領域設計的使用案例。

未來,5G 將由一個更智慧、更安全且更永續的世界所定義,且隨著中頻段、毫米波頻段(mmWave)、企業專網與窄頻物聯網的陸續部署,5G 的革新正要展開。根據市場預測,到 2027 年前,5G 的涵蓋率將超過總人口的 75%,可望成為史上部署最快的行動科技。

Arm 基礎架構事業部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 Chris Bergey 表示:「要滿足驟增的連網需求和多種新型頻段滲透率的提升,5G 網路必須具備經濟效益。對於網路營運商而言,總擁有成本的撙節與節能的網路基礎架構,已成為他們營運 5G 的首要考量。Arm 向來以低功耗、高效能技術見長,藉由在有限的能耗內,提供更高的每瓦效能與數據吞吐量,解決 5G 帶來的挑戰。現在只是 5G 展現連網能力的開始,它未來的發展勢必將遠遠超越我們手中的裝置。」

Arm 正積極地和參與實驗室的夥伴合作,開發更多 5G 產品;並分享第一個為電信應用領域設計的使用案例:

  • 支援多接取邊緣運算(MEC)的 5G 專網

  • 凱捷工程(Capgemini Engineering)、Benetel、安培(Ampere)、技嘉科技、Phluido 與 Arm 一起合作,以開放無線接取網路(Open RAN)為基礎,開發部署微型基地台的 5G 專網。可在這裡觀看展示。

  • 這套系統運用基於 Arm® Neoverse™ 的 80 核處理器 Ampere® Altra®,可大幅節省 75% 的成本,以及降低 80% 的功耗。多核心的設計也代表了可在通用的晶片上執行數位訊號處理(DSP)任務,而該核心還能與 RAN 的功能結合在單一伺服器中。

  • 小型蜂巢式基地台

  • 隨著 5G 網路在全球推出,小型蜂巢式基地台在維持不間斷的 5G 體驗中越來越重要。小型蜂巢式基地台對於智慧城市的部署也具有關鍵作用,它能與自駕車溝通,並提供高頻寬的連網能力。

  • 採用高通(Qualcomm)FSM100xx 5G RAN 平台的 Baicells 5G 小型蜂巢式基地台產品可同時支援 sub-6 GHz 波段與 mmWaves。

在即將於巴塞隆納舉行的世界通訊大會(MWC)上,即可看到以上的應用案例,並可在 Arm 的展覽攤位(#5A19, 第 5 廳)看到以下的展示:

  • 5G 企業專網的人工智慧應用

  • 採用 Arm CPU 與 NVIDIA GPU 結合的高效率分散單元(O-DU)與集中單元(O-CU),將展示 GPU 在 RAN 部署的優點。支援 GPU 功能的伺服器,能將具有強大 AI 功能的 MEC 與 5G RAN 模組結合在相同的硬體上;因此就不需要使用個別的 RAN 加速卡。

  • 這個解決方案包含運行 GPU 加速卡上的 NVIDIA Aerial SDK,該 GPU 加速卡託管在技嘉科技伺服器。這個基於 Arm 架構的伺服器,同時運行 Radisys RAN 軟體,並連接至Keysight RuSIM,可進行用戶設備(UE)與無線電單元(RU)的模擬。

以雲端匯流擴充 5G Open RAN 效能

為實現 Arm 架構在 5G 網路的效能、功耗與成本等各方面的效益,軟體與硬體開發人員、營運商與雲端服務供應商必須通力合作。邁威爾科技(Marvell)的重要夥伴近期發表了以基於 Arm 技術架構的 Marvell OCTEON Fusion 處理器為基礎、新開發而成的 5G 開放 vRAN 解決方案,這代表著基於開放標準促成 5G 與雲端的匯流,已經創下新的里程碑。

這套解決方案在全球領先的雲端服務上,採用經過實際驗證、具備同級最佳的 RAN 功能,以及虛擬化與擴充技術,有助於實現 5G 網路的承諾,透過智慧連網驅動世界。

在巴塞隆納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中的相關活動,只是 Arm 過去數月來發展 5G 技術成果的範例之一。Arm 將致力於為業界提供同級最佳的效能、每瓦效能與擴充性,且隨著 Arm 生態系夥伴將基於 Arm 架構的 5G 創新成果逐步推出,可望看到更多上述的效益陸續展現。

關於 Arm

做為運算及連網革命的核心,Arm 的技術正改變著人們生活及企業運作的方式。Arm 先進的低功耗處理器設計與軟體平台,已促成超過 2,150 億顆晶片的先進運算,我們的技術安全地驅動包含感測器、智慧型手機甚至於超級電腦等各式應用的電子產品。Arm 攜手超過 1,000 家的技術合作夥伴,將前端的設計、安全、管理,全面應用在從晶片至雲端所有連結 AI 運算的領域。

所有資訊都「依目前情況」提供,且並不帶保證或代表性。此一文件可以自由分享,但不得修改且必須註明出處。Arm是Arm Limited(或其子公司)的商標或註冊商標。所有其他品牌或產品名稱乃為所屬個別公司之財產。© 1995-2022 Arm Group​

欲獲得更多第一手資訊,請造訪 Arm 繁體中文網頁:https://www.arm.com/zh-tw/

關注 Arm Taiwan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rmTaiwan/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