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ndryl 勤達睿 (NYSE:KD) 和諾基亞(NOIKA) 宣佈建立全球網路和邊緣運算合作聯盟,協助企業客戶以工業級可靠安全的 4G 和 5G 專用無線網路來加速數位化轉型。

雙方的合作建立在成功的專有無線網路連接項目之上,結合諾基亞數位自動化雲 (DAC) 應用平台與 Kyndryl 勤達睿的諮詢、設計實施和管理服務產生創新的解決方案。如今旨在以資訊科技促進變革的工業 4.0 正在透過與物聯網、雲端運算、人工智慧 (AI) 和其他先進技術的互動,改變企業生產和銷售產品的方式,該解決方案正是為企業客戶轉向工業 4.0 而設計。

基於這項合作,雙方已經為陶氏化學 (Dow Inc.) 部署了 4G 和 5G 的專用網路並進行了幾項概念驗證 (proof-of-concept, PoC),並將透過陶氏化學的全球網站擴展部署計畫,來進一步實現工業4.0的員工安全和協作、資產追蹤和其它功能。

Kyndryl 和諾基亞的共同願景,是藉助 4G 和 5G 的專用無線網路,將以製造業為主要區隔市場的一系列資產密集型產業在營運靈活性和適應性上推向新的高度。

Kyndryl 全球網路和邊緣運算實務領導人 Paul Savill 表示:「全世界各行各業的企業都在尋求數位化營運轉型新方式,我們看到 5G 和邊緣運算等新興技術能力仍在持續成長中,能被企業善加利用,前景值得期待。與諾基亞的合作中,我們透過一個安全的專有環境,協助企業釋放 4G 和 5G 的能力、為他們的客戶量身定制企業級邊緣運算解決方案,進而收穫業務效益並帶來下一代客戶體驗的全新價值。」

Kyndryl 和諾基亞透過合作提供 4G 和 5G 的標準解決方案,並利用現有的 4G LTE 強大工業生態系統,擁抱市場機遇;同時與諾基亞現有的 DAC 5G 獨立專有無線方案一起,為未來 3GPP 國際性組織發佈重要的 5G 增強方案鋪平了道路。

諾基亞全球企業業務領導人 Chris Johnson 表示:「透過Kyndryl的世界級服務專業知識、全球客戶基礎,和諾基亞的關鍵任務負載、居產業領導地位的專用無線及工業邊緣運算解決方案相結合,我們將賦能更多的企業組織轉變營運方式、加速數位化之旅,並從工業 4.0 中獲益。」

諾基亞 DAC 是一個具備高效能、工業級專用無線連接和邊緣運算等特點的數位化服務平台,它增強了諾基亞的全球實務、產業專業知識、和從創意到實施管理的端到端客戶解決方案。

Kyndryl 和諾基亞還計畫探索和發展全新的整合型解決方案與服務,將涵蓋邊緣雲、IP 網路、光學、固定接入、4G 和 5G 核心網路營運軟體技術等,以滿足日益成長的關鍵任務負載與工業級無線網路需求,進而收穫數位化和自動化帶來的轉型效益。

資產密集型產業正在採用由資料和機器學習支援的智慧和自動化系統,以提高敏捷性、生產力和生產效率。值得一提的是,添加新的資料源和分析層的關鍵在於專用無線連接,它在即時流程管理、自動化、機器人、人工智慧、擴增實境與虛擬實境用例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

關於Kyndryl

Kyndryl (NYSE:KD) Kyndryl 是世界上最大的 IT 基礎設施供應商之一,致力於設計、建構、管理各種支援世界運轉的複雜任務關鍵型科技系統並助力其現代化。近 90,000 名 Kyndryl 專家為世界上 60 多個國家/地區的 4,000 多位客戶提供服務,其中包括 75% 的《財富》100 強公司。更多資訊,請造訪 www.kyndryl.com

關於諾基亞

涵蓋行動網路、固定網路與雲端網路的創新技術領導者與關鍵網路合作夥伴。更多資訊請造訪:www.nokia.com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