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協助台灣產業拓展全球商機,合力提升台灣本土企業與海外台商競爭優勢,今(9)日在僑委會副委員長徐佳青的見證下,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資策會)與奧勒岡台灣工商會簽署合作備忘錄(MOU),雙方分別由執行長卓政宏與會長傅昶璁代表,進行備忘錄簽署儀式。

海外僑台商無論是創業或升級轉型,皆面臨了全球的劇烈挑戰,加上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市場經濟,許多產業因此陷入困境或被迫停工。為了輔導海外僑台商產業升級、提升國際競爭力,僑委會與台灣各大研發機構推動「全球僑台商產業升級與技術服務方案」,期望結合台灣深厚的研發技術能量,輔導僑台商事業發展。

僑委會副委員長徐佳青表示,藉由「全球僑台商產業升級與技術服務方案」的推動,僑委會扮演槓桿支點角色,攜手資策會共同成立網路服務平台,協助海外僑台商技術升級服務,於去年10月也促成資策會與奧勒岡台灣工商會對接合作,舉辦線上資安議題講座,吸引許多關注資安議題的僑台商共襄盛舉。感謝資策會發展資訊產業數位轉型不遺餘力,此次與奧勒岡台灣工商會簽署合作備忘錄,將有助於擴大更多不同產業的海外僑台商技術升級。

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表示,疫情加速全球數位轉型,很榮幸資策會能運用自身數位科技能量與奧勒岡台灣工商會展開數位趨勢、技術應用相關合作,包括數位轉型、資安防禦、國際標準認驗證、5G應用等主題。此外,也可提供僑台商企業相關產業技術合作經驗與案例,藉由海內外商機的合作,以及青年創業的交流與輔導,共同面對環境變革的轉型發展;期許全新的合作模式,日後能擴展至全球僑台商,協助海外僑台商產業數位轉型。

奧勒岡台灣工商會會長傅昶璁指出,自2020年COVID-19爆發以來,全球各產業同時面臨了科技轉型的關鍵期,台商僑民們除了有數位轉型的需求外,資訊安全也是無法避免的進階課題。這次雙方所簽訂的資訊交流合作備忘錄,除了延續資安課題外,也涵蓋人工智慧、區塊鍊、邊緣運算等先進科技主題,以及軟體測試等產業必備技術。期望藉由這次交流合作,讓資策會專業的科技資源成為在美台商面對科技轉型時的堅強後盾。

資策會近年以「數位轉型的化育者」(Digital Transformation Enabler)為定位,整合智庫、人培與資通訊技術研發及推動之能量,未來將持續發展符合產業需求的解決方案與應用服務,促進政府與產業的數位轉型,強化我國於全球市場的競爭能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