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存取是資安把關的第一道防線,保護資料安全的首要課題就是識別連上網路的所有裝置。Aruba ClearPass結合政策管理、精密控制與自動化執行,提供最即時的威脅防護,以確保符合內外部的稽核與合規性要求。

因此,Aruba ClearPass可橫跨不同品牌的有線與無線網路,打造網路即安全的使用環境,無論是企業內外部人員各不相同的職務權限與使用情境,或是持續倍增的物聯網(IoT)裝置與多元化的前端設備,全都涵蓋在內,並以自動化政策實施來確保只有核准的使用者和裝置可連線存取。

面對網路端點數量持續成長且更趨複雜的現況,包括疫後新常態的遠距工作和BYOD(自帶設備)比例升高,物聯網裝置數量更可能在未來三年成長至數十億之多,如何確保對端點的能見度成為網管人員的主要挑戰,採取代理程式或傳統的AAA(Authentication、Authorization、Accounting)作法緩不濟急且漏洞百出,必須改以自動化、智慧化的機制全面且持續監控,才能防患於未然。

Aruba代理商聯達資訊表示,行動應用及物聯網正在大幅改變對網路存取控制的認知與需求,Aruba ClearPass則可在不影響使用體驗和網路運作的前提之下,不受限於位置、時間或端點類型,即時且全面地確保對網路端點的可見性和控制權。除了透過統一執行存取權限來降低風險及擴大防護涵蓋面,其他優點包括:

  • 與時俱進的全面監控:無需代理程式就能自動搜尋、持續監控所有網路端點,包括臨時使用企業網路的外部人員設備,以及BYOD的行動設備和物聯網裝置。

  • 高度自動化的運作機制:自動偵測及分類網路端點,滿足安全及稽核需求,無需人力執行手動維護作業如資料庫更新。

  • 改善網路效能與安全性:全面掌握網路端點數量、類型、屬性及IP位址,透過脈絡式屬性共用將能見度延伸至更廣泛的安全性與IT服務解決方案。

Aruba ClearPass有效降低零信任和SASE(Secure Access Service Edge)架構的實作風險,領先的安全性創新連續兩次榮獲Marsh Cyber Catalyst Program的肯定。根據Marsh的報告顯示,全球網路資安支出將於2025年達到2,300億美元,Aruba ClearPass涵蓋對象包括企業內部外人員與來往廠商,橫跨物聯網、BYOD與企業裝置,執行以職務或裝置為基準的安全網路存取控制,最能提供全方位的可見性,有助於降低安全複雜度及強化政策落實。

關於聯達資訊

聯達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本著「專精」與「不斷地提供網路安全解決方案」的經營理念,擁有紮實多元的應用組合方案,從低階產品到高階產品的彈性搭配,可因應市場的需求,提供企業客戶選擇。在透過團隊業界多年的經營下,贏得大廠的肯定,目前代理包括Broadcom(Symantec)、Fortinet、HPE Aruba、Infoblox、N-Partner及SecuTex等業界網路安全領導品牌產品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