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盈科技化學集團資訊處長陳靖儒(右)、福盈科技化學資訊處主任游中天(左)

為求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勝出,福盈科技化學啟動數位轉型專案,運用Dell VxRail 超融合架構打造新世代基礎架構。結合戴爾科技集團的技術支援服務,不光滿足各種創新專案研發需求,也能加快資料彙整、分析的速度,奠定搶進電子化學領域的穩健基石。


隨著資料價值攀升,加上商業環境變動快速,許多企業推動數位轉型的首要工作,自然是整合散落於各地中的資料,以便加快回應市場的速度。具備低維護成本、不停機升級功能的Dell VxRail 超融合解決方案,是許多企業整合大量資料、挖掘潛在價值的首選。以身為亞洲地區特用化學品領導品牌的福盈科技化學為例,在推動數位轉型專案時,即運用Dell VxRail 超融合解決方案打造全新基礎架構,在滿足生產運作需求外,順利減少資料中心的設備數量,實踐企業的綠色環保願景。福盈科技化學集團資訊處長陳靖儒指出,公司願景是成為世界特用化學品領導品牌,以創新的產品,美好人們生活的每一天。

在產業競爭激烈、ESG永續議題興起下,我們勢必得推動數位轉型。戴爾科技集團的Dell VxRail 超融合解決方案,加上完善的戴爾科技集團的技術支援服務,讓我們得以在無後顧之憂下,建立高彈性、高穩定的基礎架構,不光滿足新一代ERP 系統運作,也得以減少能源費用支出,提高公司的整體競爭力。

超融合取代三層式架構 整併資料、支撐新專案

專注於應用於紡織染整、皮革、電子材料、塗料等特用化學品的福盈科技化學,40 年來以尖端的化學科技,致力提升產業附加價值與競爭力,至今已有非常亮眼的成績。為落實環境永續的營運理念,該公司致力耕耘綠色化學方案,陸續推出各式無毒、符合EHS 規範的環保產品,率先取得近200 支產品的bluesign 藍色認證,在綠色紡織規範扮演重要貢獻角色。目前,福盈科技化學深耕臺灣,在中國、印度、印尼、泰國、越南、孟加拉等國家成立10 家子公司,至今於全球超過25 個國家設有經銷據點。

隨著半導體產業的蓬勃發展,近幾年福盈科技化學也積極投入新產品的研發,藉此跨足電子化學領域。然在開創新商機時,該公司察覺到因過去生產資料散落在各生產基地,加上產品編號沒有統一情況,已造成內部資訊整併上的極大困擾,若不儘速處理恐將成為阻礙成長的絆腳石。為朝世界級化學品牌目標邁進,福盈科技化學決定推動數位轉型,藉由引進新一代ERP 系統搭配新世代基礎架構,一次解決前述等問題。

陳處長說,考量到日益複雜的專案需求,在資訊處人力有限、工作繁重的狀況下,我們希望引進整合伺服器、儲存、網路等元件的超融合架構,達到整合資源、提升資訊透明度的目標,讓公司的營運決策能夠更快速。在市面上眾多品牌中,資訊處從與VMware 整合性、整體可靠度、原廠技術支援、成本,乃至於成功案例等面向進行評估,最終選擇引進Dell VxRail 超融合解決方案。

Dell VxRail 提供一鍵升級機制

在競爭激烈的化學產業中,福盈科技化學能夠勝出關鍵,不光在於投入創新產品研發,還包括不吝嗇在資訊科技上的投資。多年前,該公司早已運用Dell R730 伺服器、Dell EqualLogic PS4210儲存設備,結合VMware vSphere 軟體,打造主機虛擬化平台。儘管Dell 設備穩定性非常好、效能也令人滿意,只是難以滿足福盈科技化學未來的發展需求。因此,資訊處在評估超融合架構時,將設備與VMware 整合性列為首要採購標準。

「由於我本身取得VCP 認證,所以對虛擬化環境的管理與維護特別重視。儘管許多超融合架構都支援VMware vSphere,不過當後續需要進行系統更新時,都是軟、硬體分開安裝修補程式、韌體,難保不會出現非預期的相容性問題。」福盈科技化學資訊處主任游中天解釋:「相較之下,Dell VxRail 超融合解決方案會提供涵蓋軟、硬體的一鍵升級服務,所以設備整體的穩定性與可靠度相對較高,是在評選時受到肯定的重要關鍵之一。」其次,戴爾科技集團能直接為客戶提供技術支援,有助於確保數位轉型專案順利完成,這也成為福盈科技化學添購Dell VxRail 超融合解決方案的另個關鍵。

擴大 VxRail 超融合架構規模 可靠度再度提升

在戴爾科技集團技術團隊協助下,福盈科技化學完成新一代基礎架構的建置工作,不光順利將各地資料整併桃園廠區之中,且在設備管理上也更方便、快速。資訊處可透過產品內建的Cloud IQ 工具掌握系統健康狀況外,一旦發生任何使用上的問題時,戴爾科技集團技術團隊可透過SRS(Secure Remote Services) 雙向連線服務,在高度安全狀況下迅速協助處理,大幅縮短故障維護的時間。

游中天表示,在本次專案過程中,我們對於戴爾科技集團的技術服務能量非常佩服,有助於減輕同仁的工作負擔,同時提升整體資訊架構的可靠度。正因如此,2022 年我們再度擴充Dell VxRail 超融合架構規模,從原本3 個節點提升為4 個節點。如此一來,除可滿足公司未來3~5 年的成長需求外,若不幸發生某個節點的記憶體故障時,剩餘3 個節點也能支撐33 個虛擬主機的正常運作,達到營運不中斷的目標。

在公司同仁齊心配合下,福盈科技化學推動數位轉型專案的效益正逐漸浮現,在可精準掌握市場變化之外,回應客戶速度也比以往快上不少,整體競爭力正快速飆升中。在福盈科技化學的近期規劃中,將建立更完善的備份、備援機制,強化因應天災、人為疏忽的能力,全力搶攻商機無限的電子化學領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