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企業將IT基礎架構現代化視為跨出數位轉型的第一步來提升競爭力,期待透過購買具備高效率與高效能的設備來加速資料運作,為組織帶來創新突破。然而,各個企業營運目標各異,對IT基礎架構與儲存設備的需求也不盡相同,如何才能找出企業部署最佳解方,助企業邁向高效能且永續的創新之路?

迎戰IT營運常態問題 落實簡單管理是關鍵

企業經常面臨相似的IT營運常態性問題:一、企業過度委外、降低組織內部同仁技術自主能力,導致品質管理不穩定、維運成本不易掌控,二、企業需支出高昂費用在外部人力管理上,同時還須出動內部人力來管理外包商與設備,造成重工與重複投資的狀況。

對此,Pure Storage台灣區總經理呂晏緹表示:「為了實現簡單管理IT營運,企業必須思考如何落實IT基礎架構的『低度管理,高度自治』,換言之,就是耗費最少人力成本,來達到設備高度自主運作,同時維持服務不中斷。如何降低營運與維護上的成本、真正享有創新儲存服務帶來的簡單性,將是企業突破舊有思維、走上變革道路前的重要關鍵思維。

Pure Storage台灣區總經理 呂晏緹 Grace Lu
 

重新思考1:挑選設備還需要注重使用者體驗簡易性

設備效能、回應時間、延遲時間、可用性是IT人員評估產品好壞的常見標準,但一個設備是否好用,關鍵在於使用者體驗上是否順暢且輕鬆管理。呂晏緹也提出:「例如Pure產品規格是基於使用者需求所設計,貫徹「Less is More」的理念,將機身瘦身實現經濟環保同時保持高容量(例如:6U即可擁有1PB容量)、用2顆控制器即可實現4顆控制器的效能,不僅為業界密度最高的儲存產品,更可不用擔心複雜的管理、甚至斷電問題。」對於IT人員來說,導入注重使用者體驗的產品與服務,才能真正享受高度自治且簡易的IT維運模式。

重新思考2:選擇高效儲存產品,不只省錢同時也可落實ESG目標

台灣各產業面臨數位轉型力道加大,以及政府加強ESG規範下,正面臨空間成本與限制、電力水力等維護成本的壓力,因此如何有效且落實節能減碳,企業可能都已意識到須制定降低營運成本的計畫,包含購買綠電、採用高能源效率的設備等應對措施。Pure自成立以來,即意識及預見到ESG永續經營對品牌營運的重要性,因此在Pure的產品設計上無論是透過輕巧機身來達成縮小機房佔用空間,省去機房租賃成本,抑或是透過全快閃技術來有效降低電力成本,都是遵循著環保、節能與減碳目標,因此相較於使用其他競爭產品的客戶,Pure的客戶可減少其資料系統高達80%的直接碳排放量。換句話說,若企業在部署IT基礎架構時採用Pure儲存產品,不僅省下可觀的營運成本,也能同時展現企業符合ESG規範的價值,是個一箭雙鵰的聰穎選擇。

Pure Storage ESG成果圖
 
 

重新思考3:制定備份還原計畫是資料保護的最後防線

企業最常見的資安威脅包含勒索病毒、資料加密以及人為損害,駭客一旦攻破防火牆,將會嘗試再駭入更多系統,取得更多機密資料。而強大的儲存產品能夠在企業深陷資安危害時,透過「備援」能力來協助設立停損點,並快速進行還原,甚至避免重要資料被竊取。企業可透過Pure SafeMode來建立安全副本保護備份資料和備份中繼資料,並將資料進行加密,讓惡意軟體無法消除或修改這些重要資料,還可透過ActiveCluster實現復原點目標(RPO)及復原時間目標(RTO)皆為零的優異表現。總結來說,制定完善備份還原計畫可迅速復原關鍵資料與業務,更大大降低營運損失。

一起來升級你的思維與視野 與Pure一同用最聰明的方法解決最麻煩的事

Pure自成立以來,秉持不斷創新的理念,為客戶帶來簡易、高效能的現代化資料體驗,透過前瞻性視野與超強產品應援,協助全球客戶們解決過各種難題的資料儲存挑戰,至今已成為快閃儲存市場的領導者。這樣的成就也吸引了那些流淌著相似DNA且努力邁向創新的產業領導者與我們共創未來,例如Mercedes-AMG F1 Team、Meta、NASA和Roblox等指標性企業。不僅如此,Pure更連續8年蟬聯Gartner「主儲存魔力象限」領導者地位,在B2B客戶滿意調查淨推薦分數(NPS)名列業界前1%,獲得第三方機構單位認證肯定。Pure預見了最具前瞻性的產業趨勢與市場需求,未來也期待與台灣各大企業與公部門單位一同走向創新改革大道,成為引領世代的創新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