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台灣膠囊製造領導廠商,行銷歐美先進國家的大豐膠囊,深知強化資訊力對企業營運的重要性,在推動數位轉型專案時,運用零壹科技 AOD 隨選雲降低資訊室同仁的工作負擔,以便有更多時間支援各部門的專案,維持在全球市場的領導地位。

身為台灣膠囊製造領導廠商的大豐膠囊,行銷歐美先進國家,深知強化資訊力對企業營運的重要性,在推動數位轉型專案時,運用零壹科技 AOD 隨選雲降低資訊室同仁的工作負擔,以便有更多時間支援各部門的專案,維持在全球市場的重要地位。

面對全球吹起數位轉型浪潮,台灣企業感受到需加速引進創新科技、發展創新業務的壓力,否則恐怕陷入被市場淘汰的命運。身為台灣唯一可同時生產植物性與抗酸植物性硬空膠囊的大豐膠囊,在 2020 年推動數位轉型時,選擇引進零壹科技的 AOD(ApplicationOnDemand)隨選雲降低資訊同仁的工作負擔,以及同時提升用戶端設備的穩定性,以便能專注在創新研發上,坐穩市場龍頭寶座。

大豐膠囊資訊室副理張振旭說,大豐膠囊在全球市場有亮眼表現,在商業環境變化快速下,我們認知必須透過數位轉型計畫,優化公司體質與強化競爭力。引進AOD 隨選雲之後,讓資訊室能減少在基礎架構維護的負擔,以便於有更多時間掌握業務、研發、生產等部門需求,進而提供所需技術支援與協助,對奠定公司日後長遠發展基礎帶來極大幫助。

啟動轉型專案 優化基礎架構

創立於 1967 年的大豐膠囊,營運至今已累積超過 50 年的產業經驗,可提供安全可靠的高品質硬空膠囊產品和技術服務,給藥品和保健品產業,並且在美國、歐洲均有代理廠商。該公司持續致力於製程技術創新,材質研發創新、技術服務創新、市場版圖創新,目前擁有 PIC/SGMP 製藥規範認證、ISO9001 品質管理系統認證、FSSC22000 食品安全系統驗證認證,持續深化厚植專業與服務,締造國際市場膠囊品牌地位。為實踐成為世界肯定、專業領先膠囊品牌的企業願景,大豐膠囊在投入產品、技術創新之外,也不吝嗇引進各種資訊科技,如多年前即打造虛擬化主機平台,維持生產線的穩定運作。然隨著公司業務蒸蒸日上,辦公室、生產線等環境中的電腦數量,已逼近 200 臺左右,也造成資訊室的系統維護工作負擔大增。每當 ERP、EIP 等應用程式改版,資訊室需花上數天時間替用戶端電腦安裝修補程式,避免發生應用程式的連線問題,因此勢必要引進合宜工具解決此問題。

大豐膠囊資訊室課長何桄宇說,由於 200 臺用戶端電腦的採購時間不同,因此硬體規格、Windows 版本等會有差異,加上不同部門使用的應用軟體不同,所以需依照每台電腦規格安裝專屬修補軟體,導致例行維護工作負擔非常沈重。在公司制訂的數位轉型計畫中,涵蓋資訊架構的優化,於是我們開始在市面上尋找合適方案,考量系統相容性、成本之後,並經過完整 POC 驗證後,最終決定引進零壹科技的 AOD 隨選雲。

AOD 相容性佳 零壹技術支援全面

過往談到簡化用戶端設備的管理工作,許多人都會想到運用虛擬桌面、虛擬應用程式的解決方案。只是此類方案在使用上有不少限制,如無法搭配掃描器、特殊量測儀器、IPCAM 等周邊設備,因此幾乎無法安裝在生產線環境之中。至於部分號稱可搭配週邊裝置使用的解決方案,整體導入成本又非常昂貴,非多數企業能夠負擔。相較之下,零壹科技 AOD 隨選雲則能沿用用戶端電腦現有的週邊裝置,且不需改變員工使用習慣,加上成本非常合理、版權計算方式多元化,還能達成資訊人員簡化應用程式管理負擔的目標,非常適合各種企業使用。

零壹科技 AOD 隨選雲是一套專業的軟體資料管理平台,讓資訊人員以最簡單方式建構企業私有軟體市集,輕鬆達成集中軟體授權與設定控管的目標。管理員可依照應用程式屬性指派使用權限後,員工即可執行所需的軟體。其次,這套軟體採用取得獨家專利的應用程式串流技術,員工可透過桌面捷徑執行所需軟體,使用過程非常便利。「AOD 隨選雲僅需在用戶端電腦安裝 1M 左右的代理程式,完全不會影響系統原有效能,亦能保有員工的操作習慣,也不需要特別進行教育訓練。」何桄宇解釋:「軟體功能非常優越之外,零壹科技技術支援服務也非常棒,提供完整前、中、後技術支援服務,在進行POC驗證、產品部署之外,使用過程中有任何問題時,技術團隊也會在最短時間回覆,讓我們能放心使用這套全新的數位工具。」

僅需維護軟體市集 有效降低工作負擔

在全公司員工齊心配合下,大豐膠囊已完成零壹科技 AOD 隨選雲的第一階段部署工作,目前已安裝在 OA 環境中的近 100 台電腦中,對降低設備日常維護工作帶來極大幫助。大豐膠囊資訊室工程師陳柏宇說,過去為新進員工準備電腦時,包含硬體設備整理,以及作業系統、應用程式安裝等工作,大約需要花費一整天。現今搭配零壹科技 AOD 隨選雲使用,大約僅需要半天即可完成準備工作,約省下 50% 左右時間。

何桄宇指出,當有新版軟體問世之後,我們只需要更新 AOD 隨選雲軟體市集中的軟體版本即可,無需為每台電腦逐一更新,省下時間非常可觀。另外,若同仁有臨時使用特定應用程式的需求,我們也只需要透過管理工具開啟該軟體的相關權限即可,免去到用戶端電腦安裝的步驟,在能省下寶貴時間之外,也讓軟體版權管理更為精準、有效率。隨著引進零壹科技 AOD 隨選雲的效益逐漸展現,大豐膠囊整體資訊力大幅提升,儼然成為資訊室不可或缺的數位工具。目前資訊室正在評估啟動 AOD 隨選雲第二階段專案,未來可望將進一步部署到產線之中,讓整體資訊架構更為穩定、可靠,扮演數位轉型專案的重要後盾。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