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來自四面八方的挑戰,企業加快導入各種創新應用,而雲原生服務可回應資訊架構之彈性、靈活等期待,運用容器化技術加快應用程式部署、簡化系統維運工作,快速回應市場需求。而Red Hat OpenShift擁有完整生態系,可整合Nutanix、F5、CyberArk等,從超融合架構,雲資安及特權帳號管理層面,是企業推動數位轉型的最佳組合。

COVID-19疫情重創全球經濟,加快企業推動數位轉型速度,透過軟硬體基礎架構的改變、營運流程與管理模式的優化等,為後疫情時代奠定競爭優勢。因此,具備敏捷性、彈性與可擴充性等特性的 Cloud Native 雲原生,成為時下最熱門的名詞,許多企業積極在雲原生平台上發展各種容器專案,期盼藉此取得數位優勢。

然而企業在建構在雲原生平台時,勢必會面臨資安、管理等多重挑戰,Red Hat、Nutanix、F5、CyberArk等各領域領導品牌攜手合作,舉辦「Cloud Native 為擎,科技賦能」研討會。會中邀請多位講師分享最新市場趨勢、開放式混合雲策略,以及最新解決方案,助企業在資訊轉型中,加速開發流程、符合自動化管理和資訊安全策略的雲原生平台。

IDC 總經理江芳韻與市場開發總監李彥璋指出,隨著商業環境競爭日趨激烈,敏捷力、創新力等,成為企業生存的不二法門。在創新科技持續湧現下,根據IDC最新發表的「2022全球CEO大調查」指出,資訊科技已成為CEO最關注的名詞,而CIO則是領導企業走向數位化的領導者重要。有超過3/4企業認為資訊部門角色日益重要,期盼藉由創新科技技術,全力實踐Digital-First的目標。

簡化容器維運負擔  Nutanix 雲原生應用平台

企業積極打造雲原生平台,莫過於想藉由日益成熟的容器化技術,達到秒級部署、高密度系統資源使用、避免異質環境問題等目的。容器化技術優點不少,若安裝在三層式架構的基礎環境上,當需要解決網路資安、升級更版、AP生命週期管理等問題時,將會讓整體架構的複雜性變高,反而不利於企業維護與使用。所以訴求快速擴增儲存、運算資源,簡化升級、管理等問題的超融合架構,儼然成為打造雲原生平台的最佳選擇。 Nutanix 台灣區技術顧問疏宇軒表示,市面上眾多超融合品牌中,Nutanix雲原生應用平台是為唯一內建虛擬化軟體的 HCI 平台,我們在自行研發的Nutanix AOS中,預先搭載免費的AHV虛擬化軟體,並且支援VMware ESXi、 Hyper-V Karbon(K8s) 等,可滿足企業對虛擬化、容器化等應用需求。Nutanix一直是HCI市場的領導品牌,連續多年被Gartner、Forrester列入領導象限中,可解決所有 SANs 需求、並提供更多服務。

善用 Red Hat OpenShift 輕鬆實現容器化環境

在資訊力等於企業競爭力的趨勢下,運用容器化平台打造現代IT環境,可享有資源彈性調配與擴充能力、應用運行環境的標準一致性、服務上線、敏捷性等優點。市面上有不少容器開源方案,不少企業初期會嘗試自行組建Container + K8s技術平台,卻沒想到自建平台的安裝、管理與維護等難度極高,反而成為企業營運過程必須克服的課題。

「相較之下,Red Hat 推出的 OpenShift容器平台,具備100% Kubernetes相容與開放原始碼的優點,擁有其他解決方案不及的特色。首先,Red Hat提供維運企業支援版本,不光有穩定而明確的生命週期,更可透過一鍵更新機制,完成 漏洞、增益與資安修補等工作。」Red Hat 首席資深解決方案架構經理游政杰解釋:「其次,在開發PaaS與微服務能力支援部分,能支援不同應用程式運作基礎、廣泛驗證應用軟體生態、應用軟體生命週期管理、自動應用打包與部署,絕對是企業建構雲原生平台的首選。」

確保應用程式效能 F5方案不可少

企業建置雲平台過程中,每家企業之營運狀況不同、技術能力不一,使用過程中勢必會出現不同問題。目前常見問題有重現策略、配置檔和服務配置等,均是降低應用程式部署速度的主因,F5 Container Ingress Services、F5 Application Services 3 Extension可解決此類挑戰。F5精心設計的工具,企業能獲得網路資訊上的快速佈署、結合強大的服務、提高路由敏捷性等三大優勢,享受Red Hat OpenShift平台帶來的好處。

F5 台灣資深技術顧問林志斌指出, F5 Container Ingress Services是適用於容器化應用程式的服務,可通過本機、開源、企業級 F5 BIG-IP等,整合控制容器和 PaaS 環境 的入口,確保容器應用和入口控制器的效能、安全性和可用性。企業只需在應用服務業務流程中啟用自助選擇,即可通過自動事件發現和服務插入來擴展和保護應用,即能提高應用程式交付和安全服務的靈活性。

保護容器平台安全 CyberArk方案完整

容器化帶來的好處甚多,安全建置不容忽視。根據CyberArk觀察發現,肇因於駭客組織持續尋找不安全機制,以便達成竊取數據、勒索和破壞業務等目的。所謂不安全機制,是如應用程式原碼、動化腳本、可公開訪問的憑證、共享儲存缺乏或授權的疏失、嵌入式機密等。而CyberArk 產品組合,如數位金庫、監控等,輕鬆達成保護容器化平台安全的目的。

CyberArk台灣區技術顧問陳鳴豪說,CyberArk可集中保護和管理所使用的機密,加強集機密管理、安全策略佈置,以及簡化營運和合規性,讓開發人員專注於程式的開發及非安全外,也能讓員工專注於業務戰略任務,加速邁向創新步伐。CyberArk 與RedHat OCP 整合的目標,正是希望為在 PaaS 中運行的應用程式,提供最完整的安全機制,保護企業得來不意的轉型成果。

根據 IDC 最新公布 2020 原生雲應用管理服務研究報告(Cloud-Native Application Management Services Survey , 2020),預估2023 年企業使用雲原生方法開發和部署的應用程式與服務將超過 5 億以上。Red Hat 建議企業採用開放式混合雲策略,而Red Hat OpenShift有非常完整的生態系,整合超融合、資安、特權管理等各式解決方案,是企業打造雲原生平台的首選。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