熵碼科技吳西恩博士於InnoVEX「零信任資安時代下的機會與挑戰」論壇介紹得獎產品 圖/BC資安獎主辦單位提供

傳統以軟體編程為主的資安防護方案,難以保護密鑰的安全。熵碼科技推出的PUFcc硬體信任根方案,主要是利用晶片指紋產生高品質的隨機亂數,整合完整安全功能,提供市場全新的解決方案,有助於改善整體供應鏈安全。

近年來全球資安威脅延燒,對國家安全及社會經濟活動皆造成重大影響,台灣不僅將資安升級至國安等級,產業界亦致力於強化整體資安防護能量,全力提升資安產品及服務產業的發展。為協助我國資安產業開拓全球商機,台北市電腦公會特於COMPUTEX TAIPEI台北國際電腦展之官方獎項Best Choice Award (以下簡稱BC Award)中,針對資安類別規劃獨立評選機制(以下簡稱BC資安獎),COMPUTEX TAIPEI是全球第二大電腦展,希能藉由此平台行銷台灣優質資安產品及服務。BC資安獎今年首屆開辦,不僅獲得相關政府單位大力支持,資安廠商參與也相當踴躍,而熵碼科技之資安產品「PUFcc 安全加密協處理器」,在眾多參選案件中脫穎而出,獲選本年度BC資安獎之「資安產品獎」。

在資料價值攀升下,市面上出現許多以資料加值服務為主的創新應用,如AI、大數據分析,也給駭客更多可趁之機。熵碼科技觀察到,從資料在使用中(data in use)、傳輸中(data in transit),或靜態儲存(data at rest)狀態,都是可能遭受駭客攻擊點。而目前市面上資安防護大多以軟體層、應用層保護為主,且幾乎採用軟體編程技術,因此應該要借助硬體安全信任根(root of trust),達到進行安全啟動、認證啟動程式碼、作業系統、軟體與應用程式原生性等工作。

熵碼科技獲獎產品—PUFcc 安全加密協處理器 圖/BC資安獎主辦單位提供
 
 

熵碼科技執行副總楊青松說,因應市場趨勢,隸屬力旺電子集團的熵碼科技,即是以母公司的 OTP(One-Time-Programmable Memory)與 PUF(Physical Unclonable Function)技術為基礎,發展客製化、晶片系統安全解決方案-PUFcc,堪稱是全球獨創的方案。這款產品最大特色在於以晶片指紋為基礎的硬體信任根方案,提供晶片信任基礎功能,如唯一身份、密鑰儲存、真隨機亂數產生器等,助晶片設計業者強化晶片的安全功能運作,提升市場應用與服務的安全性。

熵碼科技推出的PUFcc硬體信任根方案,主要是利用晶片指紋產生高品質的隨機亂數,整合安全儲存、PUF、OTP、抗攻擊及加密演算等,提供市場所需的高安全、低功耗、易整合的晶片安全矽智財服務,有助於提升整體供應鏈安全。截至目前為止,此產品已獲得多項國內外專利,且通過NIST/OSCCA等專業機構認證及第三方機構評測認可。

熵碼科技榮獲2022 BC資安產品獎(圖為熵碼科技吳西恩博士) 圖/BC資安獎主辦單位提供
 
 

楊青松指出,市面上類似的品牌業者,幾乎都著重在開發加密演算法,只是後續密鑰的保管工作,必須客戶自行處理。相較之下,PUFcc 解決方案的加密演算法皆有通過國際規範的認證,乃至於抗攻擊設計也通過專業第三方實驗室的測試。相較於客戶自行開發安全方案,導入使用預先整合好的晶片安全方案,可縮減產品開發時程加速產品開發,節省研發人力與彌補晶片安全技術專業缺口。目前已經與我們簽訂設計授權採用客戶超過20家以上,涵蓋有AI 晶片、IoT connectivity 晶片、 PC 晶片、Security MCU等領域。

台灣是世界 IC 設計與製造的重鎮,熵碼科技希望在BC資安產品獎的基礎下, 希望以此拓展全球市場,從台灣最佳資安產品肯定,進步到全球最佳資安產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