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舍生活國際公司 資訊部經理 余倉銘

對優質生活品味的追求無所不在,麗舍生活國際是台灣引進精品廚衛產品的領航者,擁有多年累積的實績經驗和專業團隊,獲得許多國際五星級飯店和豪宅建案的青睞,同時也在北中南佈建了完整的銷售及服務網絡。

疫情對實體門市的影響,以及客服系統的更換,讓麗舍決定採用是方電訊的070網路電話解決方案來取代傳統交換機,一次因應眼前的問題與未來的需求,並帶來節省話費、提升效率和服務品質等多重效益。

麗舍生活國際公司資訊部經理余倉銘表示:「從整體投資到每個月平均話費,是方的070網路電話比傳統交換機有更為顯著的節費效益。而且,無論是內部同仁的工作方式,或是與客人的往來聯繫,都變得更為直覺且便利。」

以網路電話統合電話及客服系統

網羅來自義大利、德國和杜拜的知名廚衛品牌,麗舍在全台共有七個據點,分別在台北、台中、高雄皆設有旗艦門市與辦公室,工務維修部則位於台北。由於各個據點在不同時間成立,電話系統的申請也各自處理,因而導致公司內部聯繫必須以外線計價,形成額外的話費負擔。

這個狀況也影響了客服系統的建置,麗舍希望建立一套支援全台所有據點的系統,而且可以將客人的外線來電以內線轉接給業務負責人。但過去試用其他網路電話交換機的經驗,只能內線轉內線,無法滿足外線轉內線的需求。

此外,以往評估的解決方案都必須更換設備,包括交換機和話機在內,所有據點全部換成同一品牌才能內部互通,投資至少百萬起跳,等於是打掉重練,高額的投資和複雜的重建令人卻步。

2021年5月台灣因疫情升溫而進入三級警戒,居家辦公成為新常態,麗舍也不例外。由於該公司已導入Office 365及Teams,內部通訊及會議不成問題,最棘手的是對外聯絡的部分,由於門市暫時休息,客人打到店裡的電話無人接聽;另一方面,辦公室的行政人員必須與供應商頻繁聯絡,但居家辦公只能使用電子郵件或Line進行通訊,極為不便。

資訊部在十萬火急之下展開評估,發現是方的070網路電話是最理想的解決方案。余倉銘經理說:「疫情到底會影響多久是個問號,公司不能為了未知數而投資上百萬,相對地,070網路電話的建置方便又快速,而且完全符合我們的預算考量,在我們評估過的所有解決方案裡,是最具成本效益的選擇。」

專線號碼便利性和話費節省四成的多重效益

麗舍的七個據點全部使用同一套是方070雲端總機,取代原有的七套實體交換機,一週內就完成七個據點全面上線,解決了疫情期間的燃眉之急。至於即將導入的新客服系統,是方也會協助進行整合測試,等於一併解決了未來的需求。

對於客人或內部同仁而言,主要挑戰就是使用習慣的改變,但也因而帶來全新的工作模式和協同合作的機制。最大的好處之一,就是每個人都有專線號碼,即使座位變動,也無需重新設定或更改分機號碼;此外,廚具和衛浴產品是由不同業務人員合作服務客人,過去客人回撥電話必須經由總機轉接及詢問來電者,現在則能立即知道來電者是誰並直接回撥070號碼。

余倉銘說明,部分同仁或部門常在不同地點之間移動,資訊部正是如此,有了070網路電話,不需提供私人的行動電話號碼,也能隨時隨地進行通話聯繫,對使用者而言是最理想的解決方案。

另一個理所當然的好處,則是公司內部互打完全免費,無需再支付外線電話的費用。根據麗舍的計算,070網路電話建置半年以來,相較於過去的傳統交換機,平均每個月的通話費至少節省三成到四成,即使以雲端總機建置在內的整體投資計算,亦遠低於以往的通話費。

攜手是方專業團隊開發加值應用

為了順應使用者習慣,麗舍的建置方案雖然包含數位話機,但070網路電話提供的手機App,反而為內部同仁帶來全新的工作方式,進而提升了效率和生產力。舉例來說,商品部的同仁就偏好手機App多於話機,只要戴上自己的藍芽耳機,就能一邊通電話、一邊打電腦,無需中斷手邊正在進行的工作。

然而,從傳統交換機到070網路電話,原本由廠商維運的系統變成了資訊部的責任,是方的專業團隊則成為最佳後援,讓資訊部幾乎感受不到額外的工作負擔,甚至透過是方的協助,以070網路電話還發展出更多加值應用。

像是台中據點的門禁管制系統,將門禁對講機連接到特定號碼,由話機持有人負責開門;此外,由於門市面積大但人員少,過去都是以話機來廣播找人,現在則是把話機的聲音連接到門市現成的擴大機,以喇叭放送的方式來找人,解決了話機的死角問題。

此外,麗舍仍保留原本的市話線路,以免不知電話號碼轉換至070的客人無法聯繫。是方協助以分層方式設計總機導引,撥打市話的客人由語音導引至不同地點門市,由當地總機服務;撥打070的客人,則會進入第二層選單,直接選擇產品類別及服務需求。

余倉銘經理表示:「是方的加入,讓我們能以團隊的方式進行討論,共同腦力激盪,不用再獨自苦思解決方案;此外,是方團隊定期回報處理進度的專業度,也大幅減少資訊部的工作。由於是方的網路服務方案非常豐富,我們也評估未來陸續將VPN等線路移轉到是方,以單一供應商來降低我們的管理負擔。」

了解070雲端總機→請按此

【是方電訊】

是方電訊成立於1991年,2006年成為中電信關係企業,2018年6月5日正式上櫃(股票代號6561)。是方電訊已取得ISO 27001、27011、27017、27018等資安認證,以及DCOS資料中心機房維運標準驗證,確保客戶獲得最佳的資安防護。是方擁有全球密佈的聯外頻寬、專業通訊整合技術、國際雲端交換中心,以及台灣最大的網際網路交換中心,可提供整體解決方案與多樣化合作模式,協助客戶提升營運效率、強化競爭優勢。

是方電訊相關資訊,請參考https://www.chief.com.tw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