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邁技術公司於近日推出首件可根據互聯網資料動態改變的非同質化代幣 (NFT) 藝術品。這件 NFT 藝術品採用了 Akamai Intelligent Edge 平臺的資料(該平臺全面呈現了全球互聯網的活動情況),並且能夠隨著互聯網流量的變化以及網路攻擊的發起而即時產生視覺化的改變。這件 NFT 藝術品會通過 Artano 市場開始拍賣,最終投標截止時間為PST(太平洋標準時間) 2022 年 6 月 24 日淩晨 12 點。

Akamai 作為全球大型邊緣平臺,在近 900 個城市擁有 4000 個入網點,所以在將整個互聯網活動情況繪製成一件獨特的數字藝術品方面具有無可比擬的優勢。

Akamai 首席行銷官 Kim Salem-Jackson 表示:“Akamai 致力於支援並保護具有無限可能性的網路生活。而能夠反映我們核心要務的最好方式,莫過於互聯網動態照。它反映了我們觀察由數十億人網路生活所形成的互聯網活動的獨特視角。借助這件 NFT,我們希望向新受眾展示互聯網是如此的美麗複雜,以及 Akamai 是如何幫助打造更安全、更互聯的世界的。”

著名的多學科藝術家 R. Luke DuBois 擅長詮釋藝術、文化和科技的交叉領域,Akamai 邀請他來解讀其龐大的資料集。DuBois 把這件 NFT 打造成能夠帶給我們視覺和聽覺享受的藝術品。通過借鑒 Akamai 資料來源,並結合運行狀況正常的網路活動(如人們查看新聞和流媒體視頻產生的流量)和對抗性網路活動(如伺服器阻斷服務攻擊、網路釣魚郵件和網站攻擊),這件藝術品反映了人們多方面的網路行蹤。

DuBois 表示:“解讀互聯網對世界的意義,例如好的方面和壞的方面、互聯網巨大的規模以及其無限的潛力,頗具挑戰性,但同時也使我立即獲得了靈感。借助如此豐富的資料集和先進的 AI 技術,我繪製出了這件藝術品,用以反映互聯網的流動性及其背後人們的活動特點。”

這件 NFT 僅在藝術家友好型市場 Artano 上拍賣,該市場運行在 Cardano 區塊鏈中。Akamai 選擇的 Cardano 是一個促進環境可持續發展的區塊鏈。該區塊鏈使用了權益證明機制,其中資本成本來自於在機制中持有代幣的利益相關者,而非硬體和電力。這件藝術品將反映 Akamai 全球平臺一年來的互聯網資料,之後它的圖像會基於 AI 技術對互聯網活動的預測而不斷變換。

本著“打造更美好的生活,每天讓無數人感受無數個美好的瞬間”這一公司目標,出售這件 NFT 的所有收益將捐贈給 Akamai 基金會。該基金會將把基金用於支援下一代網路生活的計畫,以期提供接受高品質 STEM 教育的平等機會,並吸引各種人才進入科技行業。

關於Akamai

驅動並保護線上生活的雲端公司 Akamai Technologies, Inc. (NASDAQ: AKAM)

Akamai 驅動並保護線上生活。全球各地領先業界的企業都選用 Akamai 來建置、遞送及保護其數位體驗,協助數十億人每天的生活、工作和娛樂。透過全球分布最廣的運算平台 (從雲端到邊緣) 我們讓客戶能輕鬆開發和執行應用程式,同時使體驗更貼近使用者,並遠離威脅。若要進一步瞭解 Akamai 的安全、運算與遞送解決方案,請造訪 akamai.comakamai.com/blog,或在 TwitterLinkedIn 上追蹤 Akamai Technologie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