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全球疫情帶動企業數位轉型的需求,5G網路訊號在台灣日趨成熟,企業善用新科技的輔助,例如IOT、AI、雲端、資安等技術,將能有效加速企業實現提升營運效能、優化客戶體驗、再造商業模式等數位轉型的目標。Zyxel兆勤科技身為網路解決方案領導廠商,深耕台灣並行銷全球逾30年,在5G產業推動裡肩負重要使命,打造中小企業專屬Nebula 5G NR解決方案,一同助力企業數位轉型加速產業應用發展。

Zyxel台灣暨香港區營運總部產品管理部經理劉剛廷表示:「Zyxel推出靈活部署的5G NR解決方案- Nebula NR5101 5G行動路由器,是市場上首批針對5G新無線(NR)固定無線接取(FWA)的解決方案之一。對於想做數位轉型的中小型企業會是一個很重要的加速器,能協助各個產業客戶高效運作、開創無限商機。」

5G不僅能提供超高速的傳輸速度,比4G更有著高度的穩定度及更低的延遲性,能用於固網連接難以到達的區域,作為企業和消費者主要連接的橋樑。對於中小企業,5G還有另一項重要功能,當主要WAN線路(銅線或光纖)發生問題時,5G就可當第二條 WAN故障轉移備援線路,確保業務連續不間斷。

此外,5G還可提供比光纖服務更快的連接。劉剛廷補充:「在德國,家庭和辦公室的光纖連接速度最高可達 250 Mbps,若想再提高頻寬,就需要安裝多介面的WAN設備。也因此有越來越多的客戶更喜歡使用 5G 解決方案進行升級,確保以更合理的價格面向未來。」

影音串流不延遲,產業應用多發展

提供業界360全景解決方案的達標智源公司,對於網路傳輸速度品質更有所要求與需求,選擇將自家產品Rogy 360全景相機結合Nebula NR5101應用,在各大展場和大型活動進行直播。執行長江文杰分享自身經驗表示:「在使用Zyxel NR5101路由器以前,我們不敢奢望在幾千人的展覽會場用4G來做串流,坦白來講那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任務,但我們在使用NR5101這樣超高速、低延遲的設備後,延遲卡頓的問題改善了非常多,能解決我們現在在影像串流,尤其是360度環景這塊所遇到的困境。我們也期待未來在影像串流生態系的應用裡搭配更好的聯網設備,會是加乘助益的方式。」

透過這樣的組合將開啟更多產業應用,除了表演活動、賽事記錄,同時也能應用於智慧領域,如智慧醫療行動救護車,透過攝影機或圖像,即時將病人的狀況以高解析度畫面傳回醫院,供主治醫師做判斷與處置,對於醫療資源匱乏的偏遠地區如臺東、花蓮、南投等將有許多幫助。

而以往客戶會利用無人機到高壓電做巡查,藉由5G路由器就能將預錄的影像即時回傳中心再做分串,現場如果有任何問題,也能即時做處理。此外,Nebula NR5101也能將商機延伸到固網無法抵達的地方,例如在濱海的行動咖啡館或公園的行動餐車等,就能利用直播辦活動聚眾,開啟永不斷線的無限商機。

5G+WiFi 6高速、穩定又安全

Zyxel Nebula NR5101行動路由器搭載Qualcomm X55 最先進的5G晶片技術,內建6根5G/LTE/3G天線,下載連線速度高達5Gbps,並支援AX1800 Wi-Fi 6,為用戶打造超高速、無死角的Wi-Fi體驗,即使在固網無法到達的區域,也能提供大頻寬和低延遲的高速連線。結合無線網路、LAN閘道及USB2.0等功能,並可同時與多達64台無線設備共享WiFi 6連線,更支援橋接與路由模式,讓設備可以簡易的部署在現有的網路環境中。

Nebula NR5101 5G 行動路由器也能做為家庭或企業上網的主要或備援設備,其故障自動切換支援的功能,能確保即使在傳統有線網路速度緩慢、不穩定或不可用時也能無線上網,享受24小時7天不間斷的安全網路連線。

此外,NR5101更內建Nebula智慧雲網路管理平台,可透過網頁或手機APP遠端同時控管多台設備,甚至還能透過單一管理平台控管包含無線基地台、交換器及防火牆等網路設備,無論透過單機(SA)或上雲(NSA)都能輕鬆選擇、輕鬆管理。

Zyxel Nebula自2016推出至今已支援超過80多項產品,除了持續優化提供更完整的資安及雲端網管產品服務,更能為進行關鍵業務數位化轉型的中小企業提供靈活部署、穩定安全,且易於控管的高效能網路解決方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