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AOTUS首席策略長張祐誠博士

GARAOTUS是精誠集團旗下HPC(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技術品牌,2021年獲亞洲企業組織頒發IIA國際創新獎,是首家以HPC創新技術獲得肯定的服務平台。GARAOTUS技術團隊在發展之初,以HPC as a Service的創新概念,在基因醫療與大氣科學領域,分別獲得香港中文大學與印度大型次世代基因實驗採用,展現HPC在產業的應用價值。未來,在首席策略長張祐誠博士加入後,GARAOTUS除了持續強化原有的HPC底層技術外,將進一步打造HPC應用平台,成為HPC底層技術及應用平台提供商,並與不同產業夥伴共同開發解決方案模組,也成為技術發商的角色,協助各產業開展升級的新興動能!

GARAOTUS首席策略長張祐誠博士說明他對GARAOTUS轉型的規劃,「GARAOTUS將進化成為一個共享平台,提供優勢的HPC技術建置及設計,服務層將會與不同產業夥伴共同開發解決方案模組,並與夥伴共同擁有,未來可免費開放或付費使用,以加速各產業生態系的發展。初步將鎖定七大產業領域,除了原來的醫療基因領域,還包括環境(油礦探勘、氣候)、傳統製造業、半導體、能源、金融以及零售。GARAOTUS會以既有的IaaS、PaaS硬體與軟體服務基礎,向上發展SaaS層來銜接各產業領域,提供各產業所需的解決方案模組。」

張祐誠博士畢業於英國牛津大學,早期在工研院、資策會和台灣大型教學醫院從事生醫資訊的相關研究,主持過多項大型跨國研發專案,並擔任政府多個部會的專家委員。之後選擇進入產業端服務,不僅在全球前百大科技製造業擔任要角,也在國際投資機構擔任專家顧問,在產、官、學、研各領域均累積了豐厚經歷。張祐誠博士認為,台灣的半導體、電子及生醫科技領域,在國際上交出了傲人的成績單;然而,台灣長年在各行各業所累積的豐富數據資料,卻由於沒有具規模的國際軟體廠商能夠落地運用,以致現階段這些數據尚未能轉化為真正的產業價值,非常可惜。因此,如何讓GARAOTUS扮演帶動產業數位轉型的角色,透過深厚的HPC技術功底延展出更多的產業應用,將是他帶領GARAOTUS轉型的重點。

從IT轉型到DT,如何讓終端使用者無痛使用「運算力」並受益其中,是GARAOTUS接下來的首要工作。過去,HPC技術著重底層架構設計,考量的是硬體如何達到最佳效能以及平行化,但這些技術發展目前已漸純熟;就現階段的技術發展進程來說,HPC領域已經能夠讓應用程式在不同環境當中執行,使各產業在不同工作流程中,都能夠順暢地運作容器技術(Container),並推進到容器編排(Container Orchestration)。在HPC領域已累積十多年建置經驗,GARAOTUS除了技術純熟,也非常清楚客戶的痛點,能夠真正把運算能力與終端使用者需求做連結,展現HPC存在的重要價值。

憑藉整合AI和HPC紮實的技術服務,GARAOTUS在基因醫療領域,透過新的次世代定序標準製程,讓基因醫療能更快驗證預測結果,獲得香港中文大學導入GARAOTUS的整體解決方案用於生命科學領域研究。此外,技術團隊協助提升氣候預測準確度,並用於災害防治也有顯著成績,於2022年也提供印度大型次世代基因實驗室採用,助攻印度地區重大疾病的治療相關研究。

在這個被數位科技包圍的世代,「運算力」將是產業最重要的「能源」。GARAOTUS未來將透過與這七大產業領域的戰略夥伴結盟,共享新興的HPC商業模式並攜手邁向國際。GARAOTUS期望產業在升級發展的同時,都能夠透過最有效率的方式,將運算力發揮到百分之百,相信這不僅將帶動企業發展,也是讓台灣具備國際競爭力的重要發展方向。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