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疫情持續延燒的影響,各行各業均受到相當程度的衝擊,首當其衝的旅遊市場,也積極採用更便利的數位工具,刺激消費者的線上平台消費體驗。國內知名五星國際飯店,台北六福萬怡酒店啟動飯店數位服務優化,引進AI機器人擔任接待、引導及送餐的服務,除了輔助飯店的營運能力,消費者也能透過新興智慧型機器人的無接觸服務,獲得全新入住體驗,為飯店觸發消費者的回訪率。

台北六福萬怡酒店本次導入多款智慧服務機器人,接待型機器人「豹小秘」在大廳協助接待、引領與導覽;送餐機器人「貝拉」則分別在『敍日全日餐廳』與『粵亮廣式料理』兩個餐廳協助送餐,搭配IoT智慧裝置使機器人可以自動、順暢的出入;消毒型機器人「歡樂消」則在房務部協助客房的清消作業。不同特性的服務機器人,在不同的場域各自發揮功能;透過統一雲端管理後台,不僅所有的運作數據一目了然,未來也可串接在不同場域共同協作。

六福萬怡表示:「受到全球疫情嚴峻的要求下,保持社交距離、避免接觸等已經成為生活『新常態』,觀光旅遊產業也邁入一場人工智慧變革的挑戰。從與人的親切親密接觸,轉換為數位科技非接觸服務的革新應用。透過引進不同類型的服務型AI機器人,結合國際品牌飯店優質服務資源,由接待、送餐與消毒三種機器人提供不同的需求情境,推展數位化、精緻化、主題式的服務。透過串聯平台系統有效地蒐集客戶生活運作資訊與需求,可以洞察精細的顧客服務需求,作為服務人員改進的參考與調整,強化既有的優勢定位與價值行銷,以因應市場變動達到智慧服務的目標。」

「餐旅業的數位轉型過程,絕對不僅只於引進AI機器人這麼簡單;事實上在客戶端、像是旅館的各種應用場域或是不同的餐飲型態,都有不同的需求與其特殊之處,因此必須要以不同特性的產品搭配不同的選項來滿足客戶需求。」禾煜科技系統架構總監邱耀漢接著指出:「在過去兩年間我們服務過各種不同型態的企業客戶,累積的經驗以及服務能力,讓我們能為台北六福萬怡酒店針對不同場域,規劃出更適切的產品與方案,同時結合IoT裝置使機器人的運作更順暢、更自動,例如當機器人到達時,IoT 裝置可感應並啟動開啟自動門,讓機器人無障礙的通過。未來更能以這些智慧終端所蒐集到的各種數據,結合總部的企業數據平台的資料分析,提供更精準的決策依據,而這也是禾煜科技的專業以及與其它廠商的差異之處。」

台北六福萬怡酒店作為南港唯一國際五星級品牌飯店,以五星級服務品質,結合智慧型數位化應用,優化餐飲住宿能量,讓消費者享受到不同型態的旅宿體驗。禾煜科技未來將持續整合企業IT數據解決方案與智慧終端,將現場流程自動化、智慧型機器人、零接觸服務模式等合作經驗導入其它的餐飲業者,協助國內餐飲業客戶的數位轉型過程。

關於台北六福萬怡酒店

台北六福萬怡酒店位於南港車站,擁有四鐵共構的便捷交通與465 間景觀客房,館內敘日全日餐廳、粵亮廣式料理、The Lounge 大廳酒吧提供中西精緻餐飲與季節特色餐點,另有宴會會議廳等…多元且精緻的餐飲服務。歡迎體驗台北六福萬怡酒店,不僅提供專業親切服務更帶給每位旅客輕鬆、有趣、活力的精彩旅程。

官方網站:http://www.courtyardtaipei.com.tw/zh-TW/

關於禾煜科技 (LOLA Technology Inc.)

成立於2018年12月,網羅來自國內外資訊科技服務各領域的菁英所組成的禾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匯集了數十年的業界經驗與技術能力,致力於成為系統整合服務的專業供應商。基於多年來無數的平台建置及安裝測試實績與經驗,禾煜科技提供企業資訊科技的售前顧問諮詢、軟硬體系統規劃與建置、售後管理維運服務等,以全方位的解決方案,協助客戶建置以資料為基礎的IT基礎架構。禾煜科技目前銷售包括國內外等多家以資料為基礎IT、數據分析,以及服務型機器人的企業解決方案。

禾煜公司網站:https://www.lolatek.com.tw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