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左至右)Kyndryl 勤達睿資訊技術協理林融鍾、Kyndryl 勤達睿網路及資安服務部門主管陳慧娟、Kyndryl 勤達睿資訊技術經理蕭育仁

在即時回應消費市場需求、資源運用最大化,以及保護機密資料等因素下,混合雲已成為現今企業主要資訊架構。特別是 COVID-19 疫情席捲全球,更帶動企業加速往混合雲架構邁進。根據 IDC 公布亞太地區調查報告指出,有 79% 受訪公司採用混合雲或多雲架構,以便加快數位轉型速度,最多可減少 24% 資訊技術投入成本。然隨著混合雲成為主流,應用服務、資料勢必會在公有雲、私有雲之間頻繁移動,資訊人員勢必得熟悉不同平台的管理工具,否則將會嚴重影響公司的正常營運,凸顯出運用 SDN 打造新一代網路架構的重要性。
Kyndryl 勤達睿資訊技術協理林融鍾說,各家公有雲業者的管理工具迥異,要做好多雲管理並不容易,對資訊人員更是極大工作負擔。由於公有雲業者在方便管理與資源調度便利性下,早已採用 SDN(Software-Defined Networking)架構,此時若企業資料中心網路架構也能升級至SDN,屆時會讓混合雲、多雲等管理變得更輕鬆,也能滿足敏捷開發、Docker 專案等需求,而 Kyndryl 勤達睿則是企業打造新一代網路架構的最佳夥伴。
Kyndryl 勤達睿網路及資安服務部門主管陳慧娟說,Kyndryl 勤達睿耕耘臺灣市場多年,至今已協助多家金控公司完成新一代資料中心的建置及網路架構轉型專案。2022 年知名金控公司旗下的人壽及銀行,規劃在桃園青埔打造資料中心,欲與原有台北資料中心組成雙活資料中心架構藍圖,Kyndryl 勤達睿團隊憑藉過往的成功經驗與執行成效,再度贏得客戶的信任與委託。目前已著手協助客戶進行機房搬遷、DR 資料中心規劃與建置等工作,達成架構模組化、快速排除故障問題、支援業務彈性調整需求、強化網路維護能力等目標。

整合DevOps、克服傳輸瓶頸 SDN 成企業首選
近幾年隨著企業積極推動虛擬化、AI、大數據、敏捷開發、Docker、微服務等專案,導致公司內部的資料傳輸量暴增,早非傳統網路架構能應付。發展多時的 SDN 架構,問世之初即是訴求可降低大規模網路環境的人力與時間維運成本,打破各網路設備品牌之間界線等,很快受到公有雲業者的青睞。現今,SDN 相關技術日益成熟,可以與現行 DevOps 整合,帶動企業以此技術打造新一代網路架構的風潮。
林融鍾指出,在 SDN 環境中,當執行 Docker、微服務等專案時,可在測試階段免去複雜的參數設定,如防火牆、IPS 等。當相關工作都能自動化處理,自然能省下專案團隊的寶貴時間、免去人為操作的錯誤,讓專案能夠準時完成。
「SDN 架構的另一個好處,就是能讓虛擬化技術的容錯機制(Fault Tolerance)可完美呈現,確保應用服務能夠維持不中斷。以往受限於傳統網路架構的限制,虛擬機器在不同實體伺服器之轉移的時間較長,可能導致部分應用程式會有停頓的狀況。」Kyndryl 勤達睿資訊技術經理蕭育仁解釋:「SDN 架構可改善傳統三層式網路架構的傳輸延遲與頻寬問題,加快虛擬機的轉移速度,讓用戶享受到 24 小時不中斷的服務。」
全球成功經驗加持 技術服務涵蓋三大領域
Kyndryl 勤達睿在全球市場有亮眼成績,並成為臺灣金融機構打造新世代資料中心時的首選合作夥伴,關鍵在於擁有豐富實戰經驗與技術知識兼具的顧問團隊,能提供最涵蓋事前的顧問服務、事中的建置、事後的維運與轉移等服務。即便是不熟悉 SDN 架構的企業用戶,也能在 Kyndryl 勤達睿協助下循序漸進做好準備,最終具備自主維運的能力。
蕭育仁指出,在傳統網路架構下,網路管理人員只需透過指令、GUI介面等,控制與監控網路設備即可。但是在 SDN 架構中,網管人員則必須具備基本撰寫程式能力,才能確保整體網路架構的穩定運作。因此,我們在專案進行過程中,也會協助培育網管人員具備基礎的維運能力
對資訊人力不足的企業,Kyndryl 勤達睿亦有提供網路以及其他資訊平台與系統的維運服務,如此一來,企業可將寶貴的資訊人力,運用於配合各部門需求,集中在創新業務開發上,以因應數位時代行動設備普及、消費型態改變所衍生的新需求,為公司長遠發展奠定穩健基石。
陳慧娟表示,Kyndryl 勤達睿自拆分成立新公司以後,更專注在人才的培育與技術質量的提升,每一個季度都投入相較往年更多的教育訓練資源,投資員工在創新領域的技術發展,Kyndryl 勤達睿的客戶遍佈全球其中也包含很多國際企業,除在臺灣累積非常多實務經驗與成功案例,我們也導入國外成功經驗與臺灣用戶分享,協助用戶在此基礎進一步優化與客製化轉型,打造符合國際標準的新資料中心。特別是我們擁有資安顧問與服務團隊,能同步協助企業強化整體網安、資安的防護力,保護客戶重要的商業機密與顧客個資安全。

結盟全球領導品牌 協助企業擁抱新興網路技術加速轉型成效
Kyndryl 勤達睿成立之後,已陸續跟許多資訊業界的領導品牌簽署全球性策略結盟,如隨著邊緣運算議題興起,帶動製造業加速邁向工業 4.0,2022年2月 Kyndryl 勤達睿與 Nokia 諾基亞宣布籌組全球性的5G合作聯盟。Kyndryl 勤達睿提供專業知識和技術,幫助企業透過支持 5G 及邊緣計算和 SDN,為下一波雲轉型做好準備,協助企業構建一個涵蓋最終用戶設備、基於雲架構、高安全性選項和創新的網路服務。 
陳慧娟指出,Kyndryl 勤達睿在金融產業成績非常亮眼,但我們也觀察到其他產業亦有推動轉型的需求,Kyndryl 除在數位化轉型網路累積十足的經驗以外,亦提供 Design、Build、Management 等不同階段的顧問建議與實作,結合完備的監控管理、分析工具,可協助客戶在新世代 5G 應用上加強管理、強化 IoT 數據的應用跟落實安全措施。

面對雲端服務應用多元化,以及 AI、大數據、敏捷開發、Docker 等技術湧現,企業勢必要運用 SDN 打造新一代網路架構,才能滿足各種轉型專案所需。 系統整合經驗豐富、技術精良的 Kyndryl 勤達睿,在全球市場深受客戶用戶肯定,絕對是臺灣企業打造新一代網路架構的首選夥伴。

Kyndryl 勤達睿網路及資安服務部門主管陳慧娟 (Martina)
在資訊服務領域從業20年以上,服務過金融、製造、公家機關等客戶,曾帶領資訊架構服務、IT服務管理團隊,現帶領網路及資安服務團隊,目前同步擔任Kyndryl勤達睿大型網路專案之專案總監。

Kyndryl 勤達睿資訊技術協理林融鍾(Reck)
致力於系統及網路專業服務領域經歷長達 20 年以上,曾主導各大金控集團、證券交易、全球最大晶圓製造廠、及各大科技製造行業,於整體資訊整合、新一代大型資料中心、多雲及混合雲架構規劃、實施等方面,具有顧問規劃及深厚執行經驗,個人持有 4 張 Cisco CCIE 專家證照。

Kyndryl 勤達睿資訊技術經理蕭育仁(Thomas)
在網路專業服務領域從業20年,熟知金融、醫療、航空等產業特性,在SDN/傳統網路細部設計、維運、自動化及整合架構規劃等,均有充足的實際執行經驗及專業技能。

 

關注 更多 Kyndryl 勤達睿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