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項針對亞太地區 2,000 名 IT 專業人士的調查展示了創新的重要性,以及阻礙創新的隱性負擔。

創新是一項艱巨的任務。研究人員表示,每獲得一次商業成功,需要嘗試 3,000 個原創想法。但這也是必要的;富有創新力的組織在很多方面都更為成功,包括盈利能力。

為了更好地瞭解資料在實現基於軟體的創新中的作用,我們採訪了亞洲各地 (包括台灣、中國大陸、香港、印度、澳大利亞、新西蘭和韓國) 的 2,000 名專業技術人員。

調查報告突顯了創新的重要性、建置新應用程式所面臨的技術挑戰,以及建置失敗的後果。主要調查結果包括:

  • 73% 的受訪者表示,資料是應用程式建置過程中最難的部分

  • 60% 的受訪者表示,數位化轉型增加了資料架構的複雜性

  • 阻礙創新的主要因素包括開發人員工作量過大、資料架構、技術落後和技術債務

我們發現,創新的意願並沒有反映在技術團隊的工作內容和工作方式上。無論是過於複雜的資料架構,還是保持資料收集和使用合規性的艱巨性,都會影響團隊的效率,也會讓資源枯竭。這些因素將成為創新的沉重負擔,即讓技術人員難以取得成功以及組織難以確立和保持競爭優勢的一系列阻礙。

若要瞭解所有調查結果並詳細瞭解提高創新關注度的必要性,請下載完整報告。

點擊此處立即下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