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東部標準時間 6 月 7 日,MongoDB (NASDAQ :MDB) 2022 年度全球使用者大會 (MongoDB World) 在美國紐約隆重開幕。在大會上,MongoDB 發佈了公司新的願景,致力於成為開發人員資料平台供應商,同時還發佈了一系列變革性的新功能。隨著新願景及功能的發佈,MongoDB 讓開發團隊能夠加快創新步伐,藉由統一的開發人員資料平台,滿足更為廣泛的使用案例需求,提供整個資料生命週期的服務,並進行現代應用系統的架構最佳化,亦將實現最精密的資料加密技術。

MongoDB 總裁兼執行長 Dev Ittycheria 表示:「未來幾年,不計其數的全新應用系統將不斷問世,這些應用系統可以提供令人驚豔的客戶體驗,滿足企業轉型時期在功能方面的需求,透過更尖端的自動化水平提高營運效率等,這些都離不開一個高度可擴充、雲端原生、全球分散式的資料平台。MongoDB 的願景是打造開發人員資料平台,為開發人員提供現代化、便捷的使用體驗,廣泛支援各種使用案例,並滿足最為嚴苛的效能和規模要求。」

滿足更廣泛的使用案例需求

MongoDB 已藉由統一的平台,將其別具一格的資料服務方法延伸至線上營運場景和交易場景以外的搜尋與分析使用案例。這些增強功能在提升團隊工作效率的同時,還能確保始終一致的開發人員體驗,降低資料基礎架構的複雜性,更全面地滿足下一代應用系統的需求。

  • MongoDB 發佈了一系列全新功能,可協助開發人員更輕鬆地建置應用系統內分析能力,並打造更豐富的應用系統體驗。擬定於今年晚些時候推出的資料行存放區索引 (Column store indexing) 功能,將協助使用者建立和維護專門的索引,無需對文件結構進行任何變更或將資料移轉至其他系統,從而大幅提升許多常見分析查詢的速度。此外,分析節點目前已支援單獨擴充,便於團隊獨立調整其操作和分析查詢效能,避免出現過度設定或設定不足的情況。

  • MongoDB 時間序列集合功能可以簡化應用系統建置,加快建置速度並降低成本,這些應用系統旨在監控物理系統、追蹤資產或處理財務資料。在即將發佈的 MongoDB 6.0 版本中,時間序列集合功能將支援二級索引,並針對讀取效能進行改善和最佳化,以便更快地對時間序列資料進行排序。

  • Atlas Search 是在應用系統中建置基於相關性搜尋功能的最快速且最簡單的方法。如今,藉由搜尋 Facet 功能,開發人員能夠快速打造搜尋體驗,確保終端使用者能夠更加順暢地瀏覽、細分或按照不同維度最佳化搜尋結果。

提供涵蓋資料生命週期的服務

MongoDB 發佈了眾多新產品和功能,使開發團隊能夠更好地分析、轉換和移轉 Atlas 中的資料,同時減少對可能造成延遲、制約生產效率和增加成本的批次處理及 ETL 作業的依賴。

針對現代應用系統架構提供最佳化

除了支援廣泛的工作負載外,組織機構還需要靈活部署合適的應用系統架構,以滿足需求。 

  • Atlas Serverless 現已全面上市,使用者可以在幾乎不需要初始設定和持續容量管理的情況下,滿足廣泛的應用系統需求。使用者可以在所有三大雲端運算供應商的平台中實現隨需擴充或完全停用 (scale-to-zero) 操作和部署,而分層定價 (tiered pricing) 功能則可免去前期投入,自動降低大型工作負荷的成本。

  • 藉由 Vercel integration 功能,平常使用 Vercel 平台來開發、預覽和發佈網站及應用系統的團隊可以輕鬆地將 MongoDB Atlas 作為背景資料庫使用。藉由 Vercel Integrations Marketplace,開發人員無需任何設定即可在 Atlas 上部署新的 Web 體驗,立即開始使用直接對應到其程式碼的文件進行建置。

  • Cluster-to-Cluster Synchronization 推動 MongoDB 叢集在 Atlas、私有雲、本機環境、邊緣計算等實現跨環境的持續資料同步。Cluster-to-Cluster Synchronization 可讓使用者輕鬆地將資料移轉至雲端,建立測試環境,打造獨有的分析環境,並滿足資料存放要求。

  • Atlas Device Sync 可以將 Atlas 中全託管式資料庫連線至邊緣計算和行動裝置常用的行動端資料庫 Realm。MongoDB 全新 Flexible Sync 選項透過直覺式語言原生查詢和分層權限,對同步至使用者應用程式的資料進行精細化控制。

  • Data API 無需額外的開發,就可以透過 HTTPS 通訊協定,為 Atlas 中的資料提供安全的 API 存取服務。開發人員可以藉由這種方法,輕鬆地將 Atlas 資料擴充至雲端的其他應用程式及服務,或者擴充至他們的無伺服器架構中。

Amadeus 技術平台與工程 (TPE) 高級副總裁 Sylvain Roy 表示:「長期以來,我們一直希望目前基於 MongoDB 的旅遊應用系統能夠實現 Cluster-to-Cluster Synchronization (C2C) 功能,這將使我們獲益匪淺。它將給我們軟體生命週期的許多方面帶來極大改善,例如支援藍綠部署、資料分配、雲端移轉等,並進一步提升我們在不同地理位置為航空公司客戶提供服務的能力。」

實現最精密的資料加密技術

所有組織機構都必須具備在各種環境中保護敏感資訊的能力,同時不影響自身基於這些資料建置豐富應用程式體驗的能力。現有的動態和靜態加密解決方案涵蓋多種使用場景,但是沒有一個方案既能完全保護敏感資料,又能允許開發人員靈活使用這些被保護的資料。

MongoDB 6.0 推出了業界首個使用突破性密碼學工程原理的加密搜尋方案 - Queryable Encryption。這項技術使開發人員能夠在不影響效能的情況下,簡單直覺地查詢加密的敏感資料,並且不需要具備任何加密經驗。資料庫中的資料可以始終保持加密狀態,包括儲存在記憶體和 CPU 中的資料;金鑰永遠不會離開應用程式,且無法透過資料庫伺服器進行存取。這種端到端的用戶端加密技術使用新穎的加密索引資料架構,使得開發人員能夠史無前例地在完全加密的機密資料上進行運算式查詢。

Queryable Encryption 基於經過充分測試且框架完善的標準 NIST 密碼編譯基元,可提供強而有力的保護,防止針對資料庫發起的攻擊,包括來自擁有很多特殊權限的管理員以及雲端基礎架構等人員的內部威脅。

如需瞭解 2022 MongoDB 全球使用者大會上發佈的新功能之完整清單,請造訪 https://www.mongodb.com/new

關於 MongoDB

作為全球領先的開發人員資料平台公司,MongoDB 賦能開發人員,透過釋放軟體與資料潛能,推動產業變革與重構。MongoDB 總部位於紐約,在全球 100 多個國家和地區擁有 35,000 多家客戶。MongoDB 資料庫平台下載量已超過 2.65 億次,MongoDB University 全球註冊使用者累計已超過 150 萬。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